omniture

国航首开北京至新疆和田航线

2010-08-20 17:10 2343

北京2010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2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宣布正式开通北京至新疆和田航线。作为北京市政府援建新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航线的开通将满足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需求,为新疆与其他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空中通途。

新开通的北京-乌鲁木齐-和田往返航线,航班号为 CA1293/4,班期为每周一、四、六,其中8月24日及31日两天玉文化节再各增加1班,去程北京起飞时刻为07:55,乌鲁木齐起飞时刻为13:00,回程和田起飞时刻为16:00,乌鲁木齐起飞时刻为19:00。

国航一直不断加大新疆地区航线的投入规模,此前,已经增加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杭州等城市至乌鲁木齐航线航班,今年7月新开通了杭州-西安-乌鲁木齐航线、恢复了重庆-乌鲁木齐航线、新增了北京-乌鲁木齐航班,并于8月新开了天津-乌鲁木齐航线。此外,国航将陆续开辟疆内机场至对口援疆省(市)机场的航线,包括9月中下旬陆续开通上海-乌鲁木齐-喀什和成都-乌鲁木齐-库尔勒等航线。

国航负责人表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做出了重要部署,为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加强新一轮援疆工作的指示精神,尽快实现新疆民航普遍服务的目标,国航正在不断全力加大航班运力投入,新增运力向新疆市场倾斜,以满足和田地区深化和拓展与内地交流交往的迫切愿望。”

本次援建基础产业的建设是重点,特别是农林产品及富有特色的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还可以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加速当地经济的整体增长。作为新疆对口支援计划的重点城市,北京市政府不断把支援措施落到实处。出资金、派干部、调人才、帮策划,全方位支援和田开发建设,援建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其中航空运输网络的架设是整个援建计划的重要举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吉林表示:“北京至和田的航线既是观光桥、致富桥也是连心桥,有了这座空中桥梁,北京与和田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有利于促进和田的发展和民族团结。同时,航线的开通将使人才输送、资源输送更便利、更快捷,这将大大推动援建工作的进程,促进援建项目的顺利实施。”

关于国航:

国航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星空联盟成员,拥有空客、波音各型飞机280架,航线285条,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国航强大的航线网络,旅客可以顺畅到达181个国家和地区的1172个目的地。国航深受商务旅客的青睐,“国航知音”会员数量现已突破1200万人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国航网站 http://www.airchina.com

媒体垂询:

奥美公关  张娜
电话:+86-10-8520-6578
电邮:sally.zhang@ogilvy.com

奥美公关  孙岩
电话:+86-10-8520-6318
电邮:yan.sun@ogilvy.com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