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桥营养诊断公司研发出血浆氧含量及时检验模型监测怀孕健康状态

剑桥营养诊断公司(Cambridge Nutranostics)研发出血浆氧含量及时检验模型来监测怀孕健康状态(OCCL test)。
Cambridge Nutranostics Ltd
2022-02-21 09:00 2821

英国剑桥2022年2月21日 /美通社/ -- 剑桥营养诊断公司(Cambridge Nutranostics Ltd),简称CNL(网站http://www.occltest.com),已开始对其首个检验模型评估监测血浆氧含量(血氧的一部分,可扩散通过毛细血管壁为组织细胞提供所需的氧气)的临床验证。

检验过程只需一滴毛细血管血液,然后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可以得到检验结果。检验的进行无需任何特殊的设备而且简单易操作,因此可用于任何的诊所和家庭环境中。

由于氧气的厌水性,机体组织中的大部分氧都聚集于细胞脂质结构中,这一事实60年前就已经确立。1997年,由剑桥大学和英国帕普沃斯医院的医学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在由伊万·佩蒂亚耶夫博士(Dr Ivan Petyaev)领导下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即细胞外脂质、脂蛋白是血浆中的主要氧载体(https://pubmed.ncbi.nlm.nih.gov/9505864/)。英国心脏协会(British Heart Association)对这一发现表示支持认可。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在众多生理和病理条件下验证了对脂蛋白携氧能力(OCCL),即其向组织输送氧气的能力。研究发现,脂蛋白的携氧能力(OCCL)的下降,即组织供氧的减少,可能促成对其功能的抑制和组织缺氧的形成。

在随后的介入研究中,观察发现脂蛋白携氧能力(OCCL)的增加能改善外周组织血氧饱和度及相关代谢和生理参数。

剑桥营养诊断公司现已成功地完成了传统实验室脂蛋白携氧能力(OCCL)检验模式到基于及时诊断的转变,检验价格合理,而且可供任何医疗保健从业者使用,甚至是未经培训的家庭成员使用。

通过对其全部阶段的计划分析,怀孕健康状态监测将是剑桥营养诊断公司针对该及时检验器械的首个推广目标。脂蛋白携氧能力及时检验将允许医护人员或患者本人及时评估血浆氧含量水平,并在可能没有任何其他临床表现出现之前早早观测到其潜在的变化。尽早的及时诊断发现变化并由此进行深入的医学检查,才能从而采取合适的医疗措施改善组织氧合,保护妊娠健康。

全球每年发生的流产达2300万例。《柳叶刀》上最近的一篇论文提到,目前医疗体系对流产的态度认为流产是不可避免的,并表示敦促女性“再试一次”,这一现状必须进行全面的改革(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1)00954-5/全文)。虽然不是所有流产,但许多流产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然而,早期的诊断和早期的介入治疗可以挽救数百万未出生并渴望被拯救的婴儿的生命。

流产率高的现象是社会和女性生活方式持续变化的结果:首次怀孕的时间被推迟,全球肥胖趋势正在蔓延,饮酒、咖啡因和药物的使用都会促成流产的发生。

然而,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流产,胎儿的深度缺氧损伤都会是致命的危害。

部分缺氧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接着是婴儿期发育迟缓,甚至是儿童期发育迟缓。脂蛋白携氧能力检验虽不能确定导致流产的因素,但它可以评估血浆氧含量水平及其在妊娠任何阶段的潜在变化。组织氧合的控制越好,对妊娠健康的保护也就越好。

在完成脂蛋白携氧能力即时检验验证和优化计划后,剑桥营养诊断公司计划在美国获得FDA营销授权,并在欧洲取得CE检测认证。

剑桥营养诊断公司计划在2022年底发布该及时检验器械。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舒莱波夫(Alexey Shulepov)表示,“非常自豪公司为孕妇研发出这项及时检验器械,这是一项伟大的人道主义使命,能够帮助拯救成千上万的新生命,为提升每个国家的人民生活质量献出一份力量”。

联系人  dm@occltest.com 

消息来源:Cambridge Nutranostic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