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领军国内航空旅游产业电子商务

2010-08-17 19:24 4937

-- 国航荣获中国互联网大会“十大中国最具价值的信息化服务”殊荣

北京2010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仪式于昨日在京举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荣获“十大中国最具价值的信息化服务”殊荣。


国航副总裁张兰女士领奖

2007年起,国航就已成立了电子商务部门,加强电子直销渠道的建设。近年来,国航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国内网站订座引擎、建立了美国网站以及建设全球电话销售服务中心系统。目前,国航已在全球28个飞行目的地国家推出了10种语言版本的网站,在中国、欧洲、北美和日本建立了呼叫中心,网站和电话直销量从2006年的1.5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60亿元,电子直销比例突破10%。2010年7月国航手机预订平台开始试运营,标志着国航的电子商务已进入 3G 移动互联网时代。

此外,国航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开通境外网站直销平台和在境外提供呼叫中心服务的航空公司,预计截至2010年底,国航海外网站直销量将超过4个亿,居国内航空公司之首。同时,国航的国内网站和呼叫中心的直销量今年将达到55亿元,绝对量居国内民航首位。

在自助服务领域,国航于2006年4月率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推出符合 IATA 国际标准的自助登机服务;2010年5月,国航又率先在首都机场推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目前已在国内62个机场和境外15个机场为旅客提供机场自助值机、网上值机、手机值机、电话预约值机、行李自助托运等多项自助服务产品,大幅度提高了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的效率,有效缓解了机场的服务压力。2010年国航预计将为800万名旅客提供自助登机服务,自助登机比例超过20%。

国航副总裁张兰女士说:“电子商务是航空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国航十分重视电子直销渠道的建设和发展。这次能够获得中国互联网大会的肯定,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国航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创了很多‘第一’,希望今后能为整个中国航空旅游业的全面电子化作出更多贡献。”

关于国航:

国航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星空联盟成员,拥有空客、波音各型飞机280架,航线285条,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国航强大的航线网络,旅客可以顺畅到达181个国家和地区的1172个目的地。国航深受商务旅客的青睐,“国航知音”会员数量现已突破1200万人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国航网站 http://www.airchina.com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