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伏媒体PV-Tech报道:天合光能2021年全球组件出货排名第二

常州2022年1月17日 /美通社/ -- 1月13日,全球知名光伏媒体PV-Tech发布《2021年全球组件供应商top10》排名,天合光能2021年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位第二

据PV-Tech介绍,2021年全球光伏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光伏行业整体产能和出货量均超过190GW,与PV-Tech2020年底对2021 年预测高度一致。出货量排名预测结果主要基于持续跟踪各家组件企业全年的产能和出货量而得出。2021年全球前 10 名组件供应商出货量具体排名如下:


据公开信息,2021年天合光能组件规划总产能50GW,其中210产能占比超过70%。天合光能210组件累计出货量超16GW,在所有大尺寸的电池组件企业位列首位。据统计,截止目前,全球210出货累计超过25G。至今超高功率组件的应用已经覆盖全球,包括众多海外GW级和百兆瓦级的项目。随着光伏行业整体进入600W+时代,210技术和产品价值将得到进一步充分释放;同时全球光伏市场对210的需求量逐年增长,这都将推动全球高功率组件产能和出货量持续攀高。

经过近两年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整个600W+产业链从原材料畅通供给,到210组件尺寸率先实现标准化,逆变器、跟踪支架全面适配,600W+生态进一步成熟,大尺寸组件及配套产品成为行业的主流,也成2021年行业最大热点之一。210组件已经成为光伏业坚定明朗的新方向。因为电池、组件企业都选择了以210技术为基础的产能扩建,大尺寸产能在迅速扩大。根据集邦咨询最新报告预测,2022年大尺寸电池片产能合计市占比约64%,其中210尺寸为260.4GW,占比50.2% ;2022年大尺寸组件产能达到349.9GW, 合计市占比为74.6%,其中 210组件产能达到206.8GW,市占比为44.1%。

天合光能将继续秉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期待与产业伙伴推进深度合作,不断创新,推动光伏行业大踏步前进。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