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今年也将继续开展

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
2022-01-10 08:00 5513

-书展、音乐会、传统家常饮食等多领域被选定-

2021-2022”中韩文化交流年评选出优秀民间项目
-“中韩文化交流年”的官方认证项目第一轮征集活动结果,演出、展示会、在线上映等多个领域的集体获选。

首尔和北京2022年1月10日 /美通社/ -- 为了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并恢复和增进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两国政府宣布正式启动2021-2022中韩文化交流年。在迎接中韩文化交流年之际,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郑吉和)为了发掘和支持优秀中韩民间文化交流项目,进行了第一轮公开征集活动并公布了结果。

中韩著名音乐家以在线直播形式和首尔大众交响音乐团进行合演的《中韩友好音乐会》海报 ;中韩线上青年演出庆典《麦克白》海报
中韩著名音乐家以在线直播形式和首尔大众交响音乐团进行合演的《中韩友好音乐会》海报 ;中韩线上青年演出庆典《麦克白》海报

本次征集活动中共有8个项目获选:中国古代戏剧灰阑记在韩国进行的演出;在中国线上线下上映的灰阑记李尔外传骆驼祥子的《K-戏剧上映会》;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尖端技术与文化艺术结合的《中韩ABC论坛》;被评选出中韩优秀图书并在中韩两国书店展览销售的《中韩优秀图书企划展》;中韩著名音乐家以在线直播形式和首尔大众交响音乐团进行合演的《中韩友好音乐会》;以中韩两国文化为主题向两国国民征集照片及美术作品,颁奖并展示的《中韩旅行饮食传统摄影美术展览会》;介绍融合两国传统的家常饮食,且将制作过程做成视频并分发的《中韩传统家庭烹饪mash-up(糅合)》。

另外,此次获选的《电子旅行指南》将以汉语及韩语进行双语推广,该指南提供了中国和韩国全州的文化旅游信息;由汉阳大学戏剧电影系的中韩学生及教授组成并用中文演出的“麦克白”以及以线上线下形式将中国6所大学的演出先后上映并讨论的《中韩在线青年演出庆典及青年戏剧人教育论坛》,均被寄予厚望,相信该项目会对活跃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官方认证项目第一轮征集活动的获选项目将获得包括中韩文化交流年的官方标志和口号使用权的事务局宣传等在内的最高达1亿韩元的预算支持。

中韩文化交流年民间官方认证项目办事处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相互文化交流部门主管吕贤景表示:“我们希望此次官方认证项目,能够使中韩民间为主体的国际交流更加活跃,从而成为两国人民更加进一步了解并享受对方国家文化的契机。

在迎来自2021年9月15日举行的开幕仪式开始的“2021-2022中韩文化交流年”之际,各种丰富多彩的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正在进行,且计划于2022年2月进行官方认证项目的第二轮征集。

消息来源: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