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鱼跃医疗获“2021第一财经创新竞争力企业”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1-12-27 09:00 12217

上海2021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以创新之力,探高质量发展之道。12月23日,2021第一财经创新力资本年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揭晓并颁发了“2021第一财经创新力调研·年度创新力企业”,作为上市公司优秀样本之一,鱼跃医疗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创新竞争力企业”。

鱼跃医疗荣获“2021第一财经创新竞争力企业”奖
鱼跃医疗荣获“2021第一财经创新竞争力企业”奖

八年来,第一财经已深入走访数百家上市公司,创建和完善了持续创新力的评价模型。在此基础上,2021年第一财经创新力调研覆盖A股全市场上市公司,联合各界权威资源,以深度调研与评价体系为抓手,从创新竞争力、创新影响力、创新管理和创新基础等四大维度呈现产融共进的创新发展示范案例。

第一财经创新力调研评选模型
第一财经创新力调研评选模型

在“创新竞争力”的评估上,第一财经专家团队对企业的创新投入、产出、能力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科学量化。此次获得“年度创新竞争力企业”,是对鱼跃医疗推进创新转型内在驱动力的肯定。

培育创新沃土,强化科技创新引擎

自1998年创立以来,鱼跃医疗始终坚持培育技术创新沃土。在企业研发投入上,近年持续增加,2020年鱼跃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0.81%。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3.1亿元,同比增长20.84%,成为技术壁垒和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的支撑点。

正是有了对科研投入的长期坚持,鱼跃医疗科研成果丰硕。目前,公司已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创新平台,拥有全球专利2000余项,工业设计大奖36项,科技进步奖7项,中国专利金奖2项,国家单项冠军产品1项,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产品1项,多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及省级重点课题。

作为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化技术,近年来,鱼跃医疗积极探索智能制造新路径,深度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落成鱼跃全球生产基地,着力打造一个集智能产品、智慧工厂、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智慧鱼跃”体系。

鱼跃医疗不断攻克核心技术,陆续推出穿戴式连续动态血糖仪、智能无创呼吸机,以及在高原低压缺氧环境中使用的便携式制氧机等高新技术产品。在为医疗机构提升诊疗水平,为个人患者提高个人健康管理能力的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的提升。

创新人才驱动,助推行业发展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人才一直是鱼跃发展的重心,也是企业多年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核心动力。

鱼跃集团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引才机制,围绕战略方向与核心技术领域,建立了一支学科结构齐全、人才梯队合理的创新人才团队。另外,先后通过全职和柔性等方式引进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剑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博士等50余名高层次领军人才。

人才是实现高端医疗装备全产业链国产化的基础,近年来,鱼跃集团的科研团队不断攻关产业前瞻基础技术、整机应用基础技术,以及关键零部件技术的研究工作,解决一系列制约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打破国外产品垄断,打造从临床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到产业化的完整链条。

鱼跃全球产业化基地
鱼跃全球产业化基地

当前,鱼跃集团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之一,旗下拥有鱼跃医疗、意大利百胜医疗集团等80余家参控股公司,10余个知名品牌,全球员工超10000人,上海总部与德国、意大利、北京、南京、苏州、西藏、丹阳等10大研发中心、7大制造中心及56家全球办事机构同频共振,形成了遍布全球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30余万医疗机构及3亿多用户。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未来,鱼跃将继续坚持放眼全球、着眼未来的理念,参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竞争,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创新能力,通过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提升千万家庭健康水平。

消息来源:鱼跃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