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基金报:舒华体育为冬奥村健身中心定制健身训练解决方案

中国基金报
2021-12-08 17:38 6901

深圳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中国基金报对舒华体育发布文章,原文如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王子李宁空中飞舞点燃奥运圣火的情景依旧印象深刻,十四年后奥运会再次来到华夏大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的滴答声越来越近,与此同时,冬奥村也逐步揭开神秘的面纱,其中为运动员提供体能训练的冬奥村健身中心成为一大亮点,而背后更是隐藏着一家低调的国货运动健身器材品牌 -- 舒华体育(证券代码:605299)。

在长期以来,被国外大牌几乎垄断的健身器材行业,尤其是高端产品市场中,舒华体育凭借过硬的产品力杀出了一条血路,傲居健身器材行业前列。与此同时,舒华体育又力压群雄成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负责为冬奥村(冬残奥村)健身中心提供健身器材及配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中国健身器材企业参与其中,也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选择中国健身器材品牌。

即将接受世界各国
顶尖运动员的挑剔检验

据了解,在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后,舒华体育已根据冬奥会三大赛区比赛项目类型、运动员特点、健身中心场地等情况,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冬奥村健身中心量身定制了专业、科学的健身训练解决方案,配置了跑步机、椭圆机、健身车、动感单车、力量训练器、多功能拉伸机以及框架训练器等多种有氧训练设备、固定力量设备以及自由力量设备,并做出因地制宜的空间规划布局与运动功能分区。

北京冬奥村健身中心
北京冬奥村健身中心

其中舒华体育更是拿出了其旗下多个王牌产品入驻到冬奥村健身中心,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舒华配备的擎天系列力量训练器可以同时满足冬奥会运动员进行单侧或双侧训练的需求,尤其是对单侧力量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舒华分动式倒蹬机配重可承担600公斤,能够帮助雪车、雪橇等运动员重点提升下肢力量和爆发力。舒华多功能拉伸机为国家级专利产品,可以满足运动员多维度肌肉拉伸,对运动员赛后的恢复以及肌肉拉伸保护、维持运动员良好的运动状态至关重要。

体能对于运动员来讲非常重要,会直接影响赛场上的运动竞技表现,因此比赛期间,专业的运动训练器材对于运动员保持体能和运动状态非常关键。届时,北京冬奥村将接待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近3000多名世界各国顶尖运动员的入驻,也就是说舒华体育提供的运动健身器材将接受世界各国顶尖运动员的挑剔检验,这也是对中国制造的一次检验。

对此舒华似乎信心十足,公司相关人士对笔者表示,针对竞技体育职业运动员,舒华早已单独配有独立产品线,提供专业的体能训练解决方案,该产品线在研发初期就考虑到了不同专业运动员的训练需求,在产品研发环节经过了严苛的实验测试,并且邀请多位职业运动员及健美冠军等进行反复测试反馈。其实在入驻冬奥村之前,舒华体育就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专业的健身训练设备,后续又入驻了国家体育总局多个国家队训练基地,并在东京奥运会时为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训练保障和服务,可以说,舒华健身器材早已经历过多项国家级专业大赛的严苛考验,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同时舒华表示,“在本次冬奥会期间,公司也将积极收集世界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团队对舒华产品的反馈意见,持续不断提升产品研发性能。”

国家体育总首钢园冬季训练中心舒华体能馆
国家体育总首钢园冬季训练中心舒华体能馆

据了解,目前冬奥会北京、延庆奥运村健身中心已基本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其中北京冬奥村共为两层2000平米,入驻舒华健身器材近30种400余件。冬奥期间、北京赛区将承担以短道速滑等冰上项目比赛为主,对于运动员的下肢专项力量、爆发力与爆发力耐力有极高要求,通过训练是否能将身体力量与爆发力转换为对冰面的功率输出,对运动成绩也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基于此,北京冬奥村健身中心配置了更多的综合训练框架、分动式的力量设备与下肢为主导的有氧训练器材。同时延庆、张家口两个冬奥村健身中心也根据其各自承担的雪车雪橇、冬季两项、滑雪等不同比赛项目有针对性的配备了专业训练设备。

让世界看到来自中国的舒华

日前,在首钢园举行的舒华体育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舒华体育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将为冬奥村(冬残奥村)健身中心提供健身器材,对北京冬奥会运行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舒华体育将为赛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展示出中国品牌的风采。”对此,舒华体育董事长张维建表示:“舒华能够为冬奥村健身中心提供专业、科学的运动健身产品和服务,既是机遇也是责任。舒华将像奥运赛场上的健儿一样奋力拼搏、让世界看见中国的品牌,看见来自中国的舒华!”

据悉,此次舒华体育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达成全面合作,意味着作为中国健身器材品牌,舒华的品牌力和专业度,首次得到了冬奥会这类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国际大赛认可,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舒华,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也是舒华未来品牌战略的基石。”在谈到作为本次赞助冬奥会的第一个中国健身器材品牌,舒华将如何利用这一世界级体育盛会契机更好的进行品牌形象升级时,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舒华体育将围绕“让世界看见中国力量“的奥运主题口号,在充分授权权益基础上展开一系列奥运品牌形象宣传活动和整合营销,同时与众多具有丰富奥运营销经验的赞助企业开展跨界合作,最终落地到线上线下销售提升、实现舒华品牌价值和产品专业度全面提升。

实际上,舒华体育早已和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早在2013年-2016年,舒华体育便连续4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从2014年起,舒华产品先后入驻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以及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专业健身训练装备。2021-2024年,舒华体育再次成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了多种专业训练器材,全方面保障了国家队运动员备战奥运。

中国制造yyds”
国货成为国潮

据统计,2021年,“国潮”“国货”两个关键词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199%和137%。《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国潮在过去10年间关注度上涨528%。李宁、云南白药、回力、百雀羚、大白兔、故宫文创等各种国潮国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中国制造yyds”成为年轻人的口号,这背后离不开祖国日渐强盛的国力所带来的底气与自信,同时国货品牌们自身也非常努力,舒华体育正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多年来,舒华体育一直非常重视构建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建立起了160多人的研发团队,截至2021年6月30日拥有共计230项国家专利,始终坚持“高创新产品是企业的生命线”这一标准为用户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在打造产品力方面,舒华一直秉承“产品智能化、运动娱乐化、运动科学化“的思路,并围绕这个升级方向持续重金投入研发,积极与华为、腾讯、阿里等科技巨头开展技术合作。与此同时,舒华体育还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CASM、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等国内外多个权威机构及专家合作,共同致力于运动科学和产品研究,积极探索运动健身产品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

舒华V10智能商用跑步机

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国外品牌垄断高端市场局面下,舒华体育除了在始终坚持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专业品质和技术创新之外,还积极探索向“专业、科学的运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不仅仅提供健身器材硬件,更提供内容、服务等一整套解决方案,打造家庭健身、商用健身、全民健身、体能训练、老年健身、校园体育等多样化、个性化的全场景智能健身解决方案。同时舒华体育在全国建立了近千家营销和服务一体化渠道,搭建起了完善、规范、专业的售后服务体系。在通过与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会、中国冰雪、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等顶级资源的合作上,传递出了专业品质与服务,塑造了舒华的品牌力与信任感。

舒华体育的努力,不仅让其在国内市场杀出重围,更是在国际市场同样为国货自主品牌出海取得重要突破,带领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舒华体育全球业务目前已涉及欧洲、北美、中东等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东南亚、南美洲、非洲都陆续开发出了舒华品牌经销商,同时舒华将进一步加快在RCEP签约国等新兴市场开拓,并在欧洲和北美中高端细分市场持续发力,为国内自主品牌争夺一席之地。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声的不断临近,舒华体育-这家印刻着中国制造的国内自主运动健身品牌,将再一次让中国制造成为yyds引领国潮,并让世界瞩目。长期以来,中国健身器材行业被国外品牌垄断、缺乏叫得响亮的自主品牌,舒华体育将让世界看见来自中国的舒华。(CIS)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79syK3wDTjGKGJA8tBBew

消息来源:中国基金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