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药集团受邀出席亚洲青年领袖论坛 徐文流:王老吉提速国际化进程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2021-11-29 20:08 5390

广州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青年是亚洲的未来”,为推动中国与亚洲各国的青年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2021年11月27日至29日,首届亚洲青年领袖论坛(简称亚青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论坛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邀请约300名亚洲各国各个领域的青年领袖参与其中,共话亚洲未来。

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刺柠吉精制刺梨液
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刺柠吉精制刺梨液

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广药集团成为此次论坛的合作伙伴,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白云山汉方董事长袁诚受邀出席,其中,李楚源发表主旨演讲。王老吉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刺柠吉精制刺梨液作为本届论坛官方指定饮品亮相,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李楚源: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近年来,亚洲国家深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协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亚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推动亚洲各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亚洲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增进相互合作和共同发展,对于世界的和平,对于人类的明天,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论坛期间,来自政界、商界、学界、金融界、文化界、体育界、公益慈善界的杰出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科技创新与智慧城市、文化教育与旅游发展、国际金融与投资合作、健康医疗与公益慈善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

今年,广药集团以第468位的排名迈进《财富》世界500强,世界500强首次出现中医药企业的身影。业界认为,这是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施行、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后,我国中医药发展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果。在欢迎晚宴的致辞中,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将积极拥抱亚洲发展新机遇,加快与亚洲各界合作,共同书写新时代亚洲发展的新篇章。

在“健康医疗与公益慈善”主题论坛上,李楚源分享了对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与公益慈善工作的看法。他指出,疫后医疗健康行业呈现健康需求转向、新旧动能转换、更高水平开放三大新特点,或将为亚洲健康行业发展提供新机遇。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发表主旨演讲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发表主旨演讲

谈及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李楚源介绍道,亚洲是广药集团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王老吉”,早在上世纪初期,王老吉凉茶就随着华人华侨远销南洋,如今已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产品出口。他表示,接下来,广药集团将在科研、产业、文化等多方面进一步加深与亚洲各国的合作,紧抓“一带一路”和亚洲发展新机遇,推动中医药成为亚洲文化交流的健康之桥。

值得一提的是,王老吉品牌旗下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刺柠吉精制刺梨液作为本届论坛官方指定饮品亮相现场,获得现场嘉宾的一片称赞。

王老吉立足本土市场 设立国际运营公司提速国际化

1828年,广州十三行第一家王老吉凉茶铺开设,一代岭南凉茶王就此诞生,经历百余年风雨,王老吉如今已是中国凉茶行业中市场份额第一、销售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大的行业领导者。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成立近十年来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2012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8.97%,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57.89%,引领王老吉品牌在新时代焕发活力。目前王老吉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千万个终端网点,年销量达到200多亿,在广药集团走出去的战略道路上,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当谈及王老吉的国际化进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表示,王老吉一直以来都在发力产品国际化年轻化定位,挖掘国外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认知。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

当下健康食品饮料正在成为全球主流消费趋势,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大改变了大众社会生活习惯,人们健康意识正在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健康变得更加重视。在健康消费的需求升级之下,王老吉不断扩大健康饮料产品布局。在“单品多元化+品类多元化”的产品战略之下,王老吉开发出各式各样的产品,例如无糖凉茶、黑凉茶、无糖茉莉凉茶、无糖气泡凉茶等细分凉茶单品,以及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椰柔椰汁、大寨核桃乳等大健康产品,以丰富的产品矩阵,全面满足当下消费端需求。

此次亮相论坛的刺柠吉系列产品,是王老吉针对贵州刺梨产业的重大帮扶成果。2018年年底,为响应粤黔两省以及广州市的帮扶工作号召,广药王老吉担起贵州刺梨产业帮扶重任,仅仅98天便高速、高效研发出刺梨系列产品,并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丰富产品品类,让刺梨以健康、时尚、美味兼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如今,全省刺梨种植面积已超200万亩,刺梨种植受益农户21.7万人,户均增收7000元,刺柠吉已被视为企业帮扶乡村振兴的成功样本。

依托强大的品牌力和科技创新力,2020年刺柠吉系列产品实现销售额超过5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亿元,且王老吉已开启刺柠吉饮料的海外市场探索,目前已有部分亚洲国家销售,市场反响良好。

徐文流表示,在产品之外,王老吉也通过建立国际化运营平台更好地开展国际化业务,目前王老吉在珠海横琴成立专业的运营公司,不断提升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此外,“吉”是全人类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体现,王老吉积极推动中国传统“吉文化”走出国门,计划在全球各地打造56座凉茶博物馆,以文化深入人心,目前美国纽约馆、北京馆、广州馆、雅安馆、梅州馆等凉茶博物馆已经建成开放。通过凉茶博物馆,让更多消费者领略到中国凉茶魅力,助力吉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凉茶的形象在国际市场中扎根发芽。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未来,广药集团将立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努力为提升人类健康水平、降低医疗费用提供更多“广药方案”,为亚洲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广药力量。王老吉将继续聚焦植物健康饮料,加快多元化布局,深化国际化进程,朝着打造全球一流饮料品牌目标努力,让世界更吉祥!

消息来源: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