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臣倍健携手知行计划为乡村小学注入科学营养新动力

“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这样老师就可以教给我们更多的知识。”一个乡村小学的小朋友向营养支教的老师袒露心声。
2021-11-22 15:02 5410

广州2021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2021年,汤臣倍健营养支教再度携手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以下简称知行计划),深入乡村,用科学营养知识,为儿童营养改善带来“新力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8支高校大学生团队,从全国66所高校的18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加入了汤臣倍健营养支教之旅。

营养支教课堂
营养支教课堂

《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2021 -- 儿童营养教育先行》中提到,进一步改善儿童营养健康状况仍是新时期营养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而营养教育是改善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在脱贫攻坚战已取得了全面胜利的当下乡村孩子缺少的已不再是“食物”,而是“营养意识”。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之下如何用科学营养帮助身体构建免疫力“防线”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2021年营养支教团队在支教地区的调研结果显示,约63%的受访学校未设置专门的营养课程,也没有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针对这些情况,2021年营养支教的团队设置了专门的课程,围绕饮食安全、膳食营养搭配等方面,为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营养知识课堂,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营养,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

此外,支教团队还走访调研了196户家庭的饮食情况,并形成了《乡村儿童饮食习惯及营养健康状况调查报告》,为中国乡村儿童营养健康情况提供了第一手参考数据。其中还有10位支教大学生获得营养支教“实践之星”,将有机会获得汤臣倍健的实习机会。

山西省文水县西城乡东城学校的陈校长说,营养支教填补了书本和日常教学中的空白,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营养饮食观念,就像一束光照进了大山里。

营养支教课堂
营养支教课堂

汤臣倍健营养支教始于2013年。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建立可持续的营养改善机制,汤臣倍健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截至2019年底,已向全国140多所小学进行了营养品捐赠,并组织了200多名志愿者开展学生营养课堂,培养了460名营养教师,惠及逾12万名学生。2020-2021年,汤臣倍健联合知行计划,成为首个支持大学生开展营养健康主题的支教实践,共组织了全国16支高校队伍242名大学生,前往13个省(直辖市),开展超过267课时营养健康专题课堂,走访调研553户家庭,推动乡村营养健康教育发展。

未来,汤臣倍健将继续秉持“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的公益理念,以切实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乡村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贡献更多的力量。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