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道难题”60万大奖揭晓

2010-07-27 14:18 5505

-- 清华学子俞华程获得8万大奖

北京2010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26日,随着网易高级副总裁周枫先生宣布获奖名单,历时2个半月的“有道难题——2010网易编程挑战赛”顺利地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总价值60万元的奖金和奖品尘埃落定。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的选手俞华程摘得冠军桂冠,赢得了8万元的冠军奖金。选手陈世熹和楼天城名列二三名,分别获得奖金5万元和2万元。

 


网易高级副总裁周枫为前三名获奖选手颁奖

网易高级副总裁周枫致辞

“有道难题——2010网易编程挑战赛”是由网易(Nasdaq:NTES)主办的国内较高水平的程序竞赛,旨在为中国广大计算机编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沟通交流的平台,挖掘并嘉奖优秀的编程人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1,000名选手报名参加,刷新了国内同类赛事参赛人数的较高纪录。经过资格赛、在线赛和晋级赛的轮番比拼后,最终选定50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的角逐。

在颁奖活动上,网易高级副总裁周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有道难题’编程挑战赛受到越来越多富有才华的计算机编程爱好者的青睐。作为互联网行业的技术创新者和引领者,网易非常愿意为优秀技术人才打造一个展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舞台,发现和培养人才,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有道难题---2010网易编程挑战赛”(以下简称“有道难题”)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有道难题”由网易有道工程师团队出题,主要是与编程业界爱好者分享了网易有道的技术理念和追求。从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来看,一些选手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平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和去年一样,除了比赛优胜者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之外,网易有道还专门针对选手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入围复赛的选手将自动进入网易人才库,在网易有道搜索、网易杭州研究院、网易广州游戏研发部门享有优先面试实习或全职工作的机会。

赛后,获得冠军的俞华程表示:“网易‘有道难题’给了我一个和其他编程高手切磋、交流的机会,让我觉得受益匪浅。而且,主办方还组织我们参观了网易和有道公司,让我们对网易和有道有了更切实的了解,网易的企业文化和有道的创新精神都非常吸引我们。”

“有道难题”已成为网易有道选拔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去年为网易有道输送了十七名优秀的技术人才,通过公司一年的培养,他们已经成长为网易有道的技术中坚力量。如参加2009年第一届“有道难题”并获得第25名的王良晶,顺利进入网易有道,目前是有道词典项目的主要开发人员。

关于网易有道

作为网易自主研发的全新中文搜索引擎,有道搜索致力于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中文搜索服务。它于2006年底推出测试版,并于2007年12月11日推出正式版。目前有道搜索已推出的产品包括网页搜索、图片搜索、音乐搜索、购物搜索、视频搜索、地图搜索、博客搜索、海量词典、桌面词典(个人版和企业版)、工具栏和有道阅读、有道热闻、有道快贴、搜索手机版、有道搜索推广等。

伴随互联网在国内的蓬勃发展,中文网民仍有许多新兴的搜索需求和应用,有道试图架设一条道路,以缩短问题与答案之间的距离,让用户更快找到,搜索体验之旅更畅快!有道搜索依托网易强大的产品服务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吸纳了众多优秀的创新人才,现在已有300多位国内外高校的精英,并正在高速发展中。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youdao.com

官方博客“津津乐道”:http://i.youdao.com

媒体垂询请联系:

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王艳青 女士                                    

电话:+86-10-8255-8567                               

传真:+86-10-5872-7528                                

电邮:kwang@rd.netease.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