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利股份三季报营收突破850亿 净利大增超三成

呼和浩特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伊利股份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达到850.07亿元,同比增15.23%;净利79.67亿元,同比增31.82%。不仅营收、净利双双再创新高,大增超三成的利润增速更是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已经超越去年全年净利,呈现出全新的增长态势。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未来伊利会在代表新消费趋势的赛道加大资源投入,每个赛道都要做到最好。集团也将加速数字化转型,提速集团整体运营效率,以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优势品类基本盘稳固,新增长极崛起

伊利的液态奶、冷饮等业务继续保持着绝对的市场领导地位。金典有机奶、安慕希、畅轻都以市占率的绝对优势稳居细分领域第一品牌。

新品销售快速增长,开始显现出品牌潜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生力量。奶酪、矿泉水、低温奶、配方奶粉等高增长品类均保持了快速增长。

伊利奶粉业务除了伊利欣活成人奶粉销量持续稳居细分品类第一,旗下金领冠也已经成为中国市场增速第一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2021年前三季度,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取得了同比30%以上的增长。

伊利也已经覆盖奶酪消费的大部分场景。前三季度,奶酪业务零售端整体同比增长180%。

加码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赛道

今年以来伊利在品类布局和战略合作层面动作密集。

2021年10月27日伊利股份入股澳优乳业并成为第一大股东。澳优是一家在营养品领域全方位布局和积累的营养健康公司,具备颇为稀缺的保健品“蓝帽子”资质,而这些都与伊利未来在健康食品领域的拓展和布局有着明显的协同作用。

数字化赋能提升运营效率

公司2019年即成立了专门的数字化团队,并编制了未来十年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为市场营销、产品和供应链制定路线图。

潘刚说:“加速数字化转型,让我们的品牌建设、产品创新等真正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是2021年我们必须举全集团之力重点突破的方面。”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8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