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税收必须与信息和通信技术政策目标一致,推动移动宽带采用

GSM 协会
2010-07-20 12:35 2853

伦敦2010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elecom Advisory Services (TAS) 和 GSM 协会 (GSMA) 今天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揭示了移动行业特别税如何影响移动宽带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和部署。这项研究反应了在巴西、墨西哥、孟加拉国和南非等拥有不同税收政策的国家,电信行业特别税的降低会如何转化为更高的移动宽带服务采用以及反映在额外 GDP 增长中的更多财富创造。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在针对移动行业征收的税收水平和每个国家要实现宽带渗透目标而对移动宽带的依赖之间目前都存在矛盾。由于这些市场普遍缺乏固定基础架构,因此移动宽带将成为一种主要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杠杆,推动互联网联互通性和连接现有的数字鸿沟。正如今天发布的报告所揭示的那样,巴西、墨西哥、孟加拉国和南非的税收每降低1美元,即可通过提高宽带使用带来1.4美元至12.6美元的额外GDP。不过,尽管这样,通过附加在购买手持设备和服务方面的经济负担,所有四个国家都已实施了一项阻碍移动宽带渗透的征税政策。

GSM 协会首席政府与监管事务官 Tom Phillips 表示:“今天报告的结果清晰地揭示了一些国家的不合理税收政策如何增加移动拥有总成本 (TCMO),给移动宽带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这份报告突显了旨在发展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 行业的规则和那些将所征税的服务视为‘摇钱树’的政策之间的矛盾。”

这份由著名专家 Katz 博士、Flores-Roux 博士和 Mariscal 博士合著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至少有27个国家征收电信服务特别税。尽管政府征税来满足财政开支需求并投入到缺乏私人投资的行业是必要的,但是这些税收模式通常极为低效。向电信行业征收特别税的财政政策造成“挤出”私人开支并最终减少福利的扭曲现象。

Phillips 先生说:“这些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了解移动宽带将对财务创造产生的影响并调整信息与通信技术战略来保持持续增长,这是至关重要的。”

完整的报告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找到:TAS 报告。

 (http://www.gsmamobilebroadband.com/upload/resources/files/15072010174953.pdf)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传媒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都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企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