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合作、新殊荣、新成果,软通动力与华为共启鸿蒙新里程

北京2021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22日-2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未来 有迹可循”,聚焦鸿蒙系统、全屋智能、智慧办公、HMS Core 等热门话题,齐聚各界专家、行业大咖和全球开发者一起碰撞和感受“亿亿连接 万物智联”的火花与灵感。


HarmonyOS是此次开发者大会议题的重中之重。作为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鸿蒙生态的重要一员,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副董事长黄颖等出席了此次大会,与华为签署了《鸿蒙智联赋能支持服务协议》、《AI与原子化服务协议》两个合作协议。软通动力荣获华为鸿蒙智联(HarmonyOS Connect)“全场景智慧生活 卓越合作伙伴”、“Harmony OS应用服务合作伙伴”两个大奖,并在OpenHarmony分论坛上进行了主题为《软通动力基于OpenHarmony智能农业全栈解决方案发行版实践探索》的演讲分享。软通动力也是鸿蒙开源社区核心代码积极的贡献者,结合鸿蒙智联和应用服务的技术能力积累,基于OpenHarmony在开源鸿蒙领域打造行业的商业发行版OS,繁荣鸿蒙生态,未来有迹可循。

签新约,鸿蒙合作再拓深

10月23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HDC.Together)”大会期间,软通动力与华为正式举行了《鸿蒙智联赋能支持服务协议》、《AI与原子化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同时确定软通动力是华为鸿蒙智联认证级ISV,双方在鸿蒙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深。

软通动力作为鸿蒙生态第一批参与者和贡献者,在鸿蒙软硬件技术、鸿蒙化服务、解决方案、鸿蒙生态层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此次签约中,双方将进一步在语音助手领域进行深度技术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在AI技术能力上开展合作,共同构建面向用户和使用场景的精准推荐,共建华为小艺语音助手生态,使智能对话开发简单高效,智慧语音触达亿万用户,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拓展优质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软通动力与华为签署《AI与原子化服务合作协议》,成为首批“认证级”HarmonyOS应用服务生态合作伙伴,意味着软通动力将结合自身的研发能力、服务能力和业务基础,与华为在AI能力构建、原子化服务构建、推广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技术互补、成果共享、商业共赢,共同推动鸿蒙生态发展。

获殊荣,软通能力受赞誉

作为伴随鸿蒙成长的合作伙伴,软通动力是首批鸿蒙智联生态的解决方案商,此次大会再获华为授予的鸿蒙智联(HarmonyOS Connect)“全场景智慧生活 卓越合作伙伴”、“Harmony OS应用服务合作伙伴”两个奖项,充分肯定了软通动力在持续拓展鸿蒙生态方面的成绩。


目前,软通动力在鸿蒙化开发、鸿蒙化应用、设备接入及教育生态等各个层面提供包括软硬件、服务、连接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鸿蒙生态的商业化推广与落地提供了最佳实践。其中,软通动力与各行业200余家设备厂商建立了生态业务合作,帮助200多款产品接入HarmonyOS Connect生态,涵盖智能家居、运动健康、智慧出行、办公教育、影音娱乐等领域;基于OpenHarmony分布式能力研发的“智能三角警示牌部署系统”和“智能农场项目”斩获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大奖;此外,在模组/开发板、硬件定制、固件二次开发、HarmonyOS服务卡片、原子化服务等方面均有相应的投入和涉猎,展现了公司在该领域的全能身手。

亮成果,OpenHarmony新探索

此次大会上,软通动力还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持的OpenHarmony分论坛上展示了基于OpenHarmony的研发成果,和与会者分享了《软通动力基于OpenHarmony智能农业全栈解决方案发行版实践探索》。

以科学技术解决当下难题,促进各领域的数字化升级变革,软通动力努力用专长服务社会。此次为农业、养殖业开发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为农户、农企实现了数据管理可控,为政府和消费者实现了食品源头可溯,打通了数据流转通道,为实现生产过程全流程监控管理,消费者放心食用的现代农业目标作出了优秀范例。

自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来,软通动力以实际行动,在开发领域积极推动了OpenHarmony生态发展,还在开源社区贡献60K代码,另有30多个测试通过即可开源,极大的丰富和拓展了鸿蒙生态建设。因此,软通动力不仅深受相关领域开发者的好评,也得到了基金会、华为等各方的高度肯定。

育人才,联手高校建体系

同时,软通动力旗下品牌软通教育携手华为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在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开展鸿蒙专业课程,课程现已纳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的课程体系。软通动力鸿蒙学院产出的39篇原创精华内容,和12门视频网课,也深受广大开发者好评,现访问量也已超过40万。未来,软通动力还将与华为继续为鸿蒙生态可持续闭环,构建人才培养体系。

一直以来,软通动力与华为都是彼此重要的合作伙伴。未来,软通动力将继续加强与华为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持续在全场景全方位为鸿蒙生态加码,致力于行业领域的鸿蒙OS商业发行版研发,共同推动鸿蒙生态发展,绘制万物智联的美好蓝图。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