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在顺义举行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2021-10-20 15:30 3680

北京2021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在北京顺义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办,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艳林在总结会上致辞。本次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下,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艳林致辞
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艳林致辞

顺义区作为首都创新发展示范区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承载地,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亮眼,实现了新的突破。顺义区区域赛参赛项目56项,通过选拔,共有《无人机综合管控》等15个项目进入市级赛。经过激烈角逐,五个项目获得市级赛奖项。《多感知智能力控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新型微创二尖瓣修复装置》项目获得企业组二等奖,《电致变色节能玻璃应用及产业化》《智慧鹰》《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单晶衬底及外延片的研发和产业化》等项目分别获得创客组二等奖和三等奖。顺义区更是被评为“优秀分赛区承办单位”。

顺义区被评为“优秀分赛区承办单位”
顺义区被评为“优秀分赛区承办单位”

 

二等奖颁奖仪式
二等奖颁奖仪式

 

一等奖颁奖仪式
一等奖颁奖仪式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顺义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完善,双创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截止目前,全区培育了24家创新创业基地,3家中试基地,运营总面积达50万平米,吸引了720余家创业企业,拥有各项专利近800个,累计获得融资达28亿元。搭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供需精准对接,提升成果转化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建立健全支持企业家创新的政策体系,建立鼓励创新的容错机制,构建敢为人先、包容失败的创新环境。

顺义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的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目前正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积极承接三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尤其是智能制造业,将对标德国制造,加强国际合作建设北京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顺义区也先后制定出台高精尖产业发展18条、创业摇篮等产业支持政策,区域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吸引力不断提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化日益完善。

“创客北京2021”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创投联盟承办,国融工发、盛世投资、亦庄产投、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担保、中关村租赁、首创高科、创伴空间等单位协办。同时获得了来自央视网AI频道、36氪、创业邦、隧道酷媒、盛景网联、易创科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