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京举办媒体茶会

美通社(亚洲)
2010-07-08 19:25 4579

北京2010年7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6日,美通社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财经主流媒体采编流程与新闻需求”的媒体茶会,为与会的30多名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就新闻采编流程、如何与媒体沟通等企业公关技巧进行了培训。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20100708072105.flv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8/20100708835222.jpg )

《经济观察报》公司部资深编辑高琨、《中国经营报》营商版组编委张岩铭和《国际金融报》北京站资深记者马继鹏等就媒体关注与特色、企业应该如何去把握参与报道机会,以及对于新闻采编的观点和建议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次会议有来自包括乐语中国、创博股份、友利银行、英国保柏(Bupa) 集团、英中商会、太和顾问、先正达 (Syngenta)、山特维克 (SMT)、巴斯夫集团 (BASF)、中电通信、拜尔中国、贝塔斯曼、宣亚国际等30余家企业机构的积极参与,以及《中国证券报》、《进出口经理人》的媒体代表参加。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8/20100708473145.jpg )

从选题的来源和判断等角度切入,分别阐述了如何从企业的多种视角和媒体报道的双方面视角,企业与媒体合作及沟通的具体方法;并从商业活动和商业思想精华等不同层面,以企业报道和系列报道为案例,分享了在针对不同新闻故事时企业的操作和应对媒体的态度与策略,并且建议在媒体宣传上一定要长期积累才能见到效果,在遭遇不同大小的新闻事件时,可以通过发掘企业高层故事、战略策划等方式来吸引媒体关注。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8/20100708425609.jpg )

以报纸样式为例,详细地阐述了其媒体特点、关注特色、价值定位和报道方向,还着重介绍了企业应该如何更好的向媒体做自我推荐,怎样把自身的特色故事拿出来供媒体深度挖掘。并与参会企业就系列跟踪报道的方法、解决媒体与公司需求的冲突、如何写出能引起媒体兴趣的新闻等实际操作技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8/20100708681811.jpg )

从日报关注的新闻特色的角度,介绍了企业如何抓住新闻点吸引媒体报道的技巧,同时指出,在新闻资讯版面比较有限的情况下,记者通常会较为关注企业战略层面的信息而非单纯的产品信息。在与记者沟通时,企业除提供新闻稿外,应尽可能多地提供其他相关的素材,比如和政策或是机构层面相结合的不同要点、及时的协助电话采访等方法来丰富报道内容,赢得更多的关注。

关于 Media Coffee

美通社成立50余年,通过不断的努力,将企业新闻发布网络拓展到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举办媒体茶会 (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美通社(亚洲) 秉承美通社这一传统,自2002底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媒体茶会,并进一步走入其它大型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旨在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消息来源:美通社(亚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