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相继在成都、上海成功举办两场媒体茶会

北京2012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3月14日、3月20日,美通社相继在成都和上海举办了以“如何变软文为新闻”“采访那些事”为主题的媒体茶会
两场茶会共计吸引了双虎实业、盛世普益科技、成都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摩宝、3M、滨特尔、TUV、博格华纳、51job、触动传媒等企业的80多位代表,他们与来自《每日经济新闻》、腾讯大成网、《中国经济导报》和《第一财经日报》管理周刊的资深媒体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成都媒体茶会的演讲嘉宾从不同类型的媒体视角出发,分享了网络时代下的企业传播之道。
由于互联网传播的交互性和开放性,腾讯大成网新闻频道责编胡爽从网络媒体的角度出发,建议企业的新闻稿应符合网络编辑和网民口味。新鲜、具有关联性、与公共话题结合等,都是可能会影响一篇新闻稿网络传播效果的因素。《每日经济新闻》西部中心资深记者曹晟源则站在财经报纸的角度分析媒体的喜好,并在企业如何与记者打交道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建议。比如企业对待媒体应该像交朋友一样保持长期的联络,而非需要帮助时才临时打电话或者拜访。
上海媒体茶会的演讲嘉宾,则从不同风格的平面媒体视角出发,为企业解答了有关采访的困惑。
《中国经济导报》是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综合性经济类报纸,报道偏宏观、中观,会涉及到一些典型的微观层面。该报上海站副主任邱爱荃表示,媒体往往希望企业在第一时间给予采访反馈,“提供给我们一些实实在在的数据、案例”,而实际上很少有企业能够做到这一点,并且提供的只是一些关于自己的介绍。
“第一财经”是一个跨媒体形态、跨地域的平台,内部的日报、周刊、频道关注的领域各有侧重。如日报主要针对“80后”,所以报道很多年轻人感兴趣的互联网相关话题。《第一财经日报》管理周刊王立伟以其所在周刊为例,介绍了如何从一个事件、一种现象延展开去,构思、提炼选题的过程。面对媒体采访需求,尤其是应对突发事件时,企业难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这是媒体的共识,而企业的市场或公关部门也困惑于内部流程漫长,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对此,王立伟表示,微博出现后,企业负面消息会很快蔓延开去,因此,其不同层级都要改变思路,公关部门一定要在企业内部显示驱动力量,推动高层作出反馈。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 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8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详情请访问:www.prnasia.com

 

消息来源      美通社

相关图片
《中国经济导报》上海站副主任 邱爱荃
《第一财经日报》管理周刊 王立伟
大成网新闻责编 胡爽
《每日经济新闻》西部中心资深记者 曹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