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港大-复旦IMBA项目公开课暨项目交流会9月18日(周六)即将开讲

公开课主题:如何跨越经济周期? -- 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
2021-09-08 19:25 18569

上海2021年9月8日 /美通社/ -- 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简称:港大-复旦IMBA项目9月18日(周六)公开课暨项目交流会将在漕河泾线下开讲,在线报名通道已开启,可提前预约席位。

报名链接:https://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9471


港大-复旦IMBA项目,是由香港大学与复旦大学于1998年联合创办的在职MBA项目,旨在充分结合沪港两地百年名校的商科优势和人文根基,培养更具前沿理念、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的高阶工商管理专才。项目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灵活招生模式(可接受自主英语笔试/GMAT/TOEFL/IELTS/GRE/全国联考等多种报考方式)。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位居世界第22位,蝉联香港第1位。复旦大学位居世界第31位,大陆高校第3位。

2020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项目排名中,项目位居全球EMBA项目第37位、全球在职MBA项目第4位,毕业生薪资涨幅全球第4位。2020年QS世界EMBA合作项目排名中,项目位列世界第12位。

港大-复旦IMBA项目公开课暨项目交流会

此次公开课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李治国副教授带来题为“如何跨越经济周期? -- 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的公开课演讲。

项目交流会上,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刘琨老师将带来项目介绍及最新申请政策的解读;项目2013级校友、漕河泾校友分会秘书长孙殿超先生2014级校友陈秀萍女士,以及2020级在读学生陶焱波先生会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求学和职业发展之路;同时我们也邀请到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产品创新中心顾问黄栋先生与我们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中的人才梯队建设”的话题。议程满满的下午不仅可以收获项目以及漕河泾属地的最新资讯,还有机会融入漕河泾校友圈和我们面对面一起交流!


公开课主题
如何跨越经济周期?
-- 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

我们现在处于极度不确定性的时代,经济周期也在“变”和“不变”中渐进式发展。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经济周期的根本动力是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的每一次变革离不开产业基础。他们之间互为动力,相互影响。一个新的产业的崛起意味着我们对技术、效率方面的需求。正如当今社会老龄化的加剧,以及随之带来的人类对生命延续的需求促使了生物医药的蓬勃发展。

基于以上思考的逻辑,李治国老师将从“新基建”和“碳中和”这两个新的科技革命的基本范式,为大家解读为何“数字经济+生物科技”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时代特征。同时,作为希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领航者的我们来讲,要以什么样的视觉来面向未来的产业基础?又该如何抓住时机,卷入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浪潮?

 

主办:港大-复旦IMBA项目、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
协办: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港大-复旦IMBA项目漕河泾校友分会

时间:2021年9月18日(周六)
地点:宜山路900号A座3楼305室
活动对象:对所有对港大-复旦IMBA项目或者漕河泾属地感兴趣的人开放。

活动议程:
14:00-14:05开场致辞
孙殿超 先生
Technical and Services Business Director, Danfoss China
港大-复旦IMBA项目 2013级校友,漕河泾校友分会秘书长

14:05-15:05公开课主题演讲
如何跨越经济周期? -- 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
李治国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副教授 港大-复旦IMBA项目学术主任

15:05-15:35港大-复旦IMBA项目介绍
刘琨 老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

15:35-15:45 茶歇

15:45-16:00校友分享
陈秀萍 女士
Head of Medical Operations &Excellence, GMA, MSD China
港大-复旦IMBA项目2014级校友

陶焱波 先生
Senior Solutions Architect, Global IT, adidas
港大-复旦IMBA项目 2020级在读学生

16:00-16:10 企业发展中的人才梯队建设
黄栋 先生 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 产品创新中心顾问

16:10-16:30 互动答疑 & 项目及校友一对一咨询


 


活动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D-GrXjLZVn1LLVbS3gGKiA
港大-复旦IMBA项目官方网站:https://www.fdsm.fudan.edu.cn/hgmba/home/
港大-复旦IMBA项目官方微信:复旦港大IMBA项目

消息来源:港大-复旦I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