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富》发布年度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

2021年 排名榜包含143家中国公司、122家美国公司和53家日本公司
Walmart连续第8年蝉联榜首
FORTUNE Media
2021-08-02 16:00 5424
今天,《财富》宣布了2020财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按收入对全球最大的公司进行排名。

纽约2021年8月2日 /美通社/ -- 今天,《财富》宣布了2020财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按收入对全球最大的公司进行排名。 Walmart连续第8年蝉联榜首,是自1995年以来第16次位居榜首。上榜公司数量最多的依然是中国大陆(包括香港),比去年增加11家,达到135家。 加上台湾,大中华区上榜公司总数为143家。 美国增加1家,有122家,日本保持不变,共有53家。2021年榜单上的公司分布在31个国家的220座城市。今年,《财富》全球500强公司中有23位女首席执行官,相比去年增加了9位。

2021年《财富》全球500强封面
2021年《财富》全球500强封面

《财富》全球500强公司的总收入占全球GDP的三分之一以上。产生的收入为31.7万亿美元(下降5%),利润为1.6万亿美元(下降 20% ),全球员工人数为6970万。

Apple(第6名)净利润盈利570亿美元,是2021年《财富》全球500强公司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结束了Saudi Aramco(第14名)公司连续两年的霸主地位。

在2021年排名中,财富》榜单编辑Scott DeCarlo表示:“疫情造成的根本性变化将对全球企业产生长期影响。全球500强以此为催化剂,向世界展示了如何适应、发展和重塑自己。全球500强既是正被我们迅速抛在身后的世界的图景,也是新环境形成的指南。”

财富》全球500强排名榜:

  1. Walmart(美国) 
  2. 国家电网(中国) 
  3. Amazon.com(美国) 
  4. 中国石油(中国) 
  5. 中国石化(中国) 
  6. Apple(美国) 
  7. CVS Health(美国) 
  8. UnitedHealth Group(美国) 
  9. Toyota Motor(日本) 
  10. Volkswagen(德国)

在此处查看完整榜单,或点击www.fortunechina.com. 

探索全球500强历史的数据可视化。  

在2021年8月/9月期的序言中,财富》代理主编Brian O'Keefe写道:们按收入计算的全球最大公司年度排名仍然是衡量企业成功的终极计分卡。 请注意,尽管疫情造成了影响,但该榜单内公司去年产生的收入为31.7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三分之一。但新冠疫情危机也被证明对于全球最大的公司而言是发生革命性变革的时代,有45家公司新晋其中。”

这些公司排名依据各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的财政年度的总收入得出。  榜单上的所有公司都必须公布财务数据,并向政府机构报告部分或全部数据。数字按报告计算得出,并与前一年最初报告的数字进行比较。 

消息来源:FORTUNE Me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