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展银行中国公司准备就绪全面开业

星展银行
2007-05-25 13:45 6581

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扩展业务以及人力资源

上海5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加坡星展银行("星展")今天宣布其内地独资法人银行--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星展银行中国")将于2007年5月28日(周一)开始营业,距其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内地独资法人银行恰好一周时间。

星展银行中国是星展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于昨天成立,注册资本为40亿人民币(约5亿2千3百万美元)。星展是率先在中国设立独资法人银行的少数外资银行之一,也是第一家在中国设立独资法人银行的新加坡银行。

“星展是一家生于亚洲、长于亚洲的银行。成立内地独资法人银行延伸我们的亚洲银行专家的志愿,并让我们有机会为国内外的客户服务。星展所取得的AA- 级和Aa1级信贷评级在亚太地区较高,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整体实力。通过星展银行中国,我们希望分享星展的多元化、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经验。” 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执行总裁戴国良先生说。戴先生将同时兼任星展银行中国监事。

星展副主席兼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主席黄钢城先生受任为星展银行中国董事长。他说:"今天标志着星展中国业务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要向中国银监会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星展银行中国的成立显示了星展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凭借星展的亚洲专长和对区域市场的了解,我们相信星展能全面满足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财务需求。"

拥有三十多年银行从业经验的星展企业及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联席总监刘淑英女士,将另外出任为星展银行中国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刘女士于2001年加入星展,并带领了星展亚洲企业和中小企业银行的业务增长。

星展银行中国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召开首次董事会议。黄钢城先生将受任为董事会董事长,其他董事成员如下:

-- John Alan Ross先生 -- 前德意志银行企业部营运总监,星展集团控股公司董

-- 郑维志先生-- 富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独立董

-- 陆雄文先生 -- 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 刘淑英女士 -- 星展银行中国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 刘鉴坤先生 -- 星展银行中国副行政总裁

-- 苏国裕先生 -- 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风险管理总监

在未来几年内,星展银行中国将加强在大北京区域、长三角地区、福厦区域以及珠三角地区的业务发展。上海、苏州、北京、深圳和广州现有分行网络将扩张成为综合性银行网络,并全面提供中小企业银行、企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个人银行业务。一旦获得监管机构相关批准,星展会尽快将现有各地代表处提升为分行。

刘淑英女士说:"在星展,我们相信银行业是以人为中心的服务业。为了提供高素质的客户服务,本行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人力资源提升五倍至2000名员工。我们将继续强化员工培训项目,以让国内客户可以信赖我们的办事效率、专业知识和精神。"

"为迎合客户需求,我们将采取全方位客户服务模式。星展将通过电话和网络银行服务、顾客服务中心补充传统的营业网点。另外,星展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加强策略性合作,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银行服务。"刘女士补充道。

星展将利用其在企业银行、个人银行和财富管理方面的的亚洲专长和丰富经验以满足日益成熟的内地客户的财务需求。在得到监管机构批准之后,星展中国计划推出全面的人民币业务。

星展银行简介

星展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业务遍及15个市场,是亚洲较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按资产总值计算,星展是新加坡较大的银行以及香港领先的银行之一,所取得的AA- 级和Aa1级信贷评级在亚太地区较高。星展在零售银行业务、 财资与资本市场、资产管理、证券经纪、股票与债券融资领域均处于领导地位。除了新加坡及香港两大核心市场外,星展也通过中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业务,为企业、机构和零售客户服务。

星展银行在中国

星展银行1993年首次涉足中国市场,在北京成立了驻华办事处。在2005年,星展银行首先在其深圳分行正式推出了零售银行业务,接着,又于2006年5月在上海增设一间支行。

目前,星展在中国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及广州设有分行,并于东莞、杭州、福州及天津设有代表处。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dbs.com 。

详情请垂询:

新加坡星展银行 胡秀凤

集团推广策略与传讯部

手机:+65-9011-2251

电邮:eunice_woo@dbs.com

罗德公关 梅嘉中 先生

电话: +86-21-5383-1188*613

手机: +86-139-188-9858

传真: +86-21-6248-3176

电邮: meib@ruderfinnasia.com

MSN: robin_mei7@hotmail.com

罗德公关 刘玥 小姐

电话: +86-21-5383-1188*621

手机: +86-135-6462-0404

传真: +86-21-6248-3176

电邮: liujan@ruderfinnasia.com

MSN: janet_ly@hotmail.com

消息来源:星展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