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成股份:如何做到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4倍

福成集团
2021-07-16 07:30 36016

三河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福成股份(600965)近期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3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9.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5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倍。取得高增长的背后是福成股份一直秉承的“牛王精神”:要想经营好一家企业,就要认真地去做。

李福成先生2014年将福成股份董事长一职交给儿子李高生,但李高生先生在任期内,福成股份并未有很突出的业绩表现。有人问李福成先生:“对于福成股份近几年的发展,有何评价?”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要想经营好一家企业或者做好一件事情,就要认真地去做。”

他举了两个例子:第一,就福成股份旗下的餐饮公司来说,自2021年3月28日李良先生接任福成股份董事长以来,李福成先生会经常带着他的孙子李良去北京的知名餐厅参观学习,体验餐厅的每个服务流程和品尝不同菜品的口味。并告诉他说,“原来这家饭店做的不如我们的店,但经过多年的改良和沉淀,包括服务质量的提升、菜品的更新换代等,现在人家做的更好了,我们一定要向人家学习长处,来弥补我们的短处和不足。”第二,福成股份旗下的灵山宝塔陵园,可使用土地700余亩,绿化面积达95%,去年全年的利润仅2500万元,今年上半年利润已经增长至4100万元,利润增长的原因并不是上调了所售墓位的价格,而是从服务体系改革入手。李福成先生亲自去陵园现场视察和调研,发现不论是北京市的居民还是三河市的本地居民,如果遇上家里亲人去世,考虑到社区空间有限和对邻里日常生活影响等因素,举办送别仪式会比较困难。因此,李福成先生用自有资金在陵园内设立了专用的殡仪场所 -- 守灵厅,逝者火化后,可以直接在陵园的守灵厅举办送别仪式。家属可以自行守灵悼念,也可以委托陵园提供日常的祭祀用品选购和民间祭月、宴席等服务。李福成先生说,“一定要实实在在的想尽一切办法给逝者家属提供更好的服务”。有人问他这样岂不是企业亏了,他笑着说“没有。我们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客户多了,利润自然就提高了。”2021年,灵山宝塔陵园并未上调价格,但客户数量增加了。为响应国家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传承中国百姓“入土为安”的孝道理念,陵园会陆续推出多样化的殡葬服务,包括树葬、草坪葬等,既满足了百姓需求,也响应了国家政策,实现了殡葬产业盈利性和公益性的共存。

李良董事长听完爷爷的话,心里豁然开朗,也很认可老牛王李福成先生的想法。对于企业的进步和产业发展,李福成先生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随着新一轮养牛、屠宰、食品加工产业体制改革的深化和创新驱动实施的加快,也意味着福成股份下半年的净利润还会有一定的收获。

消息来源:福成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96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