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VCON新锐品牌展在沪举办

100+新锐势力崛起,一起见证下一个超级品牌的诞生
VCON 新锐品牌展
2021-07-13 07:03 6133
由VisonEvents打造的首届VCON新锐品牌展于2021年06月2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正式召开。

上海2021年7月13日 /美通社/ -- 历经疫情的迷茫、镇定与恢复的几个阶段,中国人的脚步更加自信与坚定,中国品牌也在冲波逆折中强势崛起。半亩花田、钟薛高等新锐国货品牌仅花费短短几年,就快速建立起品牌认知,利用差异化产品和新营销玩法,为品牌成长按下加速键。


由VisonEvents打造的首届VCON新锐品牌展于2021年06月2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正式召开。本次展会联合各大新锐品牌、知名头部品牌、投资机构、流量平台、渠道方及多家媒体,在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期间推出。我们将持续关注快速崛起的新锐品牌以及传统品牌的新锐成长,VCON特设展区、新锐品牌营销论坛、创新大赛、晚宴、奖项、一对一商务交流等特色环节,期待与大家共同探讨商业新增长,见证下一个超级品牌的诞生!

本次新锐品牌营销论坛有着不可思议的新锐品牌演讲阵容,今年VCON汇聚了来自元气森林、阿道夫、参半、泡泡玛特、COFANCY、鲨鱼菲特、ffit8、BUFF X、每日黑巧、亲爱男友、茶里集团、奥兰中国、植观&Yinnocent、毛星球、FAFACAT、永璞咖啡、INMIX、bebebus、里兜、久生、寻皂记、逐本、UNIFREE、决色、姿美堂、食验室、杰士邦、Cature小壳等全国范围内新锐品牌的创始人高层,以及来自巨量引擎、B站(哔哩哔哩)、知乎、欢网科技、INMIX、值得买科技、微播易、用友|薪福社、卓尔数科、乐言科技、WOW COLOUR、唯品会、沃尔玛、一知智能、故宫宫廷文化、吾皇万睡等数字科技代表及市场营销专家同台亮相,百位品牌营销领域拓荒者聚焦“品牌力”、“产品力”、“创新力”、“内容力”四大维度,共同探讨新锐品牌的发展与挑战。

  • 超级品牌力如何炼成?
  • 国潮兴起,既给本土品牌带来了新的机会也给跨国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这是危是机?如何在不确定的时代中寻找确定性的增长?
  • 国内品牌如何重新定位,洞察海外市场,实现跨境DTC 电商的0-1?
  • 新锐网红品牌如何打造“社交货币型”的产品?
    … …

为期2天,VCON带来最具启发性的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希望为不断崛起的新锐品牌们带来新的思考和更具前瞻性的营销实践案例,与数字营销的先行者一起体验数字营销的精彩旅程。以下为论坛现场的精彩实录:

见证 • 品牌力

品牌力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象征着消费者对品牌的感知和联想。做出爆款踏上风口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如何从“网红”成长为“长红”是每个新锐品牌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消费者认知思维升级的时代,只有牢牢得抓住用户心智,提升品牌力,才能在新锐品牌的赛道上披荆斩棘。

泡泡玛特,首席消费者运营官,周树颖
泡泡玛特,首席消费者运营官,周树颖

泡泡玛特早期为人所知是因为品牌,泡泡玛特首席消费者运营官周树颖表示:其实我们也想和外界传递一些不一样的声音,除了大家熟悉的潮玩盲盒之外,还有核心的东西,支撑起我们在这个赛道能够持续的扩张。今天这样的中国新消费时代背景下,我们用兴趣,在持续的让品类用户慢慢上升到信仰维度。一个品类突破次元壁、快速破圈,是因为有更深层次的社会人文环境的变化,还有用户本身对于自己所处的人生阶段,表达自我或者深层次消费有着没有被满足的需求。对于一个品类的理解是否深刻,要看是否切准了用户交易转化的痛点,对于每个渠道的理解和持续的创新是非常多品类的操盘手值得思考的一个事情。

潮玩IP本身背后代表的是用户和粉丝的热爱,也是一种信仰。泡泡玛特从品牌运营的角度,希望能够传递品牌相关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每个消费品类、每个渠道都有流量的周期和发展的周期,达热爱让品牌带着精神,穿越时间的周期做出不一样的探索。

聚焦 • 产品力

一款好的产品是品牌建立的基础,也是营销的第一要素,它折射出品牌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品牌只有打造好自身的产品力,才能够真正承接住流量。在暗流涌动的行业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但看企业如何打造核心产品力。

元气森林,副总裁,宗昊
元气森林,副总裁,宗昊

为什么要做好产品?为什么说中国所有的消费品都值得重新再做一遍?核心的原因是原有的产品设计理念、成本、质量,不再满足中国新生代消费者。元气森林副总裁宗昊认为把产品做好,品牌自然而然在用户心目当中会有非常强烈的认知和投射。产品足够耐打、这种投射便足够清晰,当产品持续支撑用户增长的需求,才能真正成为品牌。在此之前元气森林将会持续快速扩充自己的赛道,不停优化产品的口味和产品服务能力。                   

引爆 • 内容力

内容力是品牌在流量时代下保持新锐增长的关键要素。一大批新锐品牌依托内容营销强势崛起,实现了从0到1的快速发展。从爆品出圈到价值沉淀,新锐品牌如何依托优质内容打造品牌的差异化价值?社交营销平台如何助力新锐品牌实现快速增长?

FAFACAT 创始人&CEO,蒙牛集团DTC智能零售总经理,周思杨
FAFACAT 创始人&CEO,蒙牛集团DTC智能零售总经理,周思杨

上线60天的品牌FAFACAT专注于治愈风零食赛道,非常聚焦的做内容标签,不管是在小红书、淘内所有的流量口、包括在私域,始终坚持基于品牌共同和女生交互的标签和消费者见面。FAFACAT创始人&CEO兼蒙牛集团DTC智能零售总经理周思杨认为:品牌创建初期一直遵循着健康、美丽的理念,在切健康零食领域选择的第一个赛道是健康软糖,FAFACAT的入局有赖于非常全球化的研发团队,入局的时候选择的成分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成分,是可以吃的神经酰胺,这样的成分对比通用的美容成分,成本是百倍、内容物远贵于包装。

现在的激烈竞争当中,一个好的品牌和产品希望在精神和生理双层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找到一个核心的视觉符号。 

开拓 • 创新力

创新力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消费升级时代,客户愈发追求多样化、个性化、高级化的产品、服务和体验。无论是老牌企业还是新锐黑马,品牌只有不断探索如何在新场景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才能够推动企业快速发展。那么品牌该如何注入“创新基因”,驱动自身迭代增长?

参半,联合创始人,张轶
参半,联合创始人,张轶

在漱口水领域,与过往国际大牌销售了十多年不温不火的对比,参半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面推出创新性产品,出道即巅峰。参半联合创始人张轶表示:把产品进行快消化。快消化的本质是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当用户使用门槛降低的时候,才愿意把特定行为频次提高。

“总结以下两点:第一不能用旧罐子来做新的内容、来酿新的酒。当你做新的内容的时候,很多老牌品牌的思路还停留在传统广告或者换广告时代。但新的广告内容是既有非常好的内容呈现,更要直击消费者的痛点,在广告里面用非常生动有趣的方式告诉他哪些场景可能会用这个东西,区别过往广告维度停留在图文或者更早时代、比较单一不能实现的方式。”张轶如是说道。

/组/讨/论

后疫情时代,新锐品牌如何实现长效增长?

历经疫情的迷茫、镇定与恢复的几个阶段,中国人的脚步更加自信与坚定,中国品牌也在冲波逆折中强势崛起。一大批新锐品牌仅花费短短几年,就快速建立起品牌认知,利用差异化产品和新营销玩法,为品牌成长按下加速键。

小组讨论现场照片
小组讨论现场照片

“新锐品牌崛起速度上非常惊人,可能是两年前完全新成立品牌,经过两年的成长,很快会成为天猫品类的top  1品牌,这其中依靠的是什么?我觉得依靠的还是差异化的产品,包括国内非常强的供应链基础,以及当下最新的流量营销的玩法。”在CBNData  数字整合营销副总经理姚贝贝的主持下,七位来自不同赛道的新锐品牌创始人高层分为两组:(咖啡品牌)永璞咖啡创始人铁皮叔叔,(母婴品牌)bebebus CEO沈凌,(宠物品牌)久生创始人张修硕,(护肤品牌)逐本创始人刘倩菲,(潮流服饰品牌)UNIFREE联合创始人韩宜轩,里兜CMO徐小枫,(国货手工皂品牌)寻皂记副总裁邵德全,围绕产品创新和流量抢滩的核心维度展开了讨论。

VCON星创奖颁奖典礼


2020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剧变,为很多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挑战。其中,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消费品牌,则呈加速崛起之势,无疑成为近年来商业领域最为亮眼的现象。近几年,通过锁定垂直赛道和灵活、精准的营销,中国迅速诞生了一批有潜力与活力的新锐品牌。

VCON新锐品牌展发起,携手字节跳动旗下综合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巨量引擎、全球领先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领先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一面数据联合共建。聚焦在新型消费领域表现突出的新锐品牌,基于电商销售数据,新兴媒介渠道表现,及消费者心智,打造新锐品牌价值百强榜。基于入围200家新锐品牌,VCON展会主办方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发起了全球首个针对新锐品牌而创建、聚焦新锐品牌的成长故事和成功经验的综合性、中国本土原创奖项 -- VCON星创奖

随着VCON星创奖「新锐品牌组」、「案例组」、「人物组」三大奖项赛道开启,年度最具价值新锐品牌、年度最具口碑新锐品牌、年度最具成长力新锐品牌、年度最具经营力新锐品牌、年度最具消费者喜爱新锐品牌、年度整合营销、年度跨界营销、年度社会化营销、年度十大人物等奖项在6月30日晚完美颁布。颁奖典礼上共颁发18个奖项,共计54个获奖品牌上台领奖。VCON星创奖颁奖典礼现场还公布了2021新锐品牌价值榜》Top 100强。

V-Lab创新创业大赛

V-Lab 创新创业大赛由 VCON 组委会联合刀法倾力打造,创业大赛的设置旨在挖掘新锐品牌中的明日之星,助推下一个新锐品牌 C 位出道。VCON 联合 30+ 来自知名投资机构、头部流量平台、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优质营销服务机构、MCN公司和主流媒体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

围绕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组织力、用户力五个维度遴选出兼具潜力和创新精神的优质团队,同时提供全程资源对接和能力加速,为创业者持续赋能。6家新锐品牌在6月29日下午VCON营销主论坛进行路演,优秀的作品赢得了在座评委的赞许和青睐。

不同分会场同期呈现,精彩内容引爆关注

除了上述精彩的环节和分享之外,VCON新锐品牌展围绕热门话题设置了“新品发布”、“新流量”、“优选MCN”、“线下渠道”、“营销服务”、“大牌IP”六大精彩环节,同期举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VCON后续报道。

同时今年VCON特别设置互动展览、一对一商务会谈(品牌主、平台/渠道、营销服务方、投资方)、VCON星创奖颁奖晚宴、CMO午餐会(VCON X 知乎)等多样的形式,为业内嘉宾提供更多深度交流的场景。

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同期举办

GDMS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Global Digital Marketing Summit)由VisonEvents 为品牌市场营销人倾力打造。两天的峰会将汇集来自全球及本土的知名品牌广告主,广告公司及媒体行业的意见领袖,分别就创新数字营销战略,数据和洞察驱动的营行销方案,以及数字营销最新趋势和技术深入探讨,分享行业最佳实践经验,带来最具启发性的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与数字营销的先行者们一起体验数字营销的精彩旅程。

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的 GDMS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吸引了各行业市场营销人参与,其中超过 50% 的参会嘉宾来自品牌广告主。

/作/伙/伴

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VCON 新锐品牌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