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弘扬医师职业精神 -- 医师宣誓仪式在皖举办

2021-07-12 12:00 6042
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安徽省医师协会、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支持的“弘扬医师职业精神 -- 医师宣誓”活动在合肥、马鞍山两市同步举办。

上海2021年7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安徽省医师协会、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支持的“弘扬医师职业精神 -- 医师宣誓”活动在合肥、马鞍山两市同步举办。

现场照
现场照

中国医师协会对外联络部主任沈根兴、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安徽省医师协会会长梁朝朝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吴宗贵教授、上海和黄药业总裁周俊杰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安徽省各地的医师代表近300人出席合肥主会场活动。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及当地医疗机构医师代表在马鞍山分会场观看主会场视频直播。主会场活动由安徽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颜雨春教授主持。

中国医师协会沈根兴主任首先致辞,他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安徽省医师协会等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我们重温医师宣誓活动,展现了医师职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让医师感受到了医师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荣耀感。

高俊文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等重大传染病时,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惧困难、主动请缨、临危受命,为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要求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健康安徽建设谱写新篇章。

梁朝朝会长指出:在安徽举办弘扬医师职业精神 -- 医师宣誓活动,既是对安徽33万医师的褒奖,也是对全体医师的鞭策;希望广大医师在努力提升执业技能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医师宣言》和《中国医师道德准则》,为健康安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宗祥书记表示:医师宣誓活动的开展在强化医师职业初心回归的同时,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改善医疗职业环境和医患关系,让医师崇高的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深植于心,维护和尊重人民健康福祉,为人类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周俊杰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医务工作者是万千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也是新时代的真英雄,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呼吁全社会对医师及其辛勤劳动给予更多的支持和了解,共同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宣誓环节,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永翔教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李永翔教授和霍山县衡山镇卫生院汪涛医生分别代表资深医师和基层医师发言,两人简短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师对职业精神的理解、坚守和精益求精。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进展论坛。来自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的吴宗贵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汤健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活动在热烈的人文和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海和黄药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科技创新,为大众提供具有明确临床价值、安全性高的产品。2006年起,公司与中国医师协会携手,在全国开展“新世纪的医师执业精神 -- 医师宣言”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医师的热烈响应。2014年与中国医师协会发起成立“医和道德建设专项基金”,旨在宣传医学人文、弘扬大医精神。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与中国中西医结合协会共同开展了“一带一路”专家下基层活动,为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助力。2017年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建设,提高心梗的救治水平,降低心血管死亡率。2021年4月18日,与葛均波、陈可冀、张伯礼、陈凯先四位院士一同见证了中国第一个以心脑血管事件为主要终点的冠心病中医药二级预防研究 -- 麝香保心丸MUST研究成果的发布。十多年来,公司还陆续开展了以“传递知识、点燃希望”为宗旨的和黄书屋项目,目前已在贵州、云南、甘肃、陕西等边远农村地区建立了近80所和黄书屋……

未来,上海和黄药业将力图为良好的医生职业精神树立创造更好的氛围,合力打造健康绿色中国,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