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战马助力青少年体育 百名革命老区足球少年进京交流

2021-07-05 16:18 4762
为弘扬红色文化和体育精神,搭建中西部足球文化交流平台,6月28日-7月2日,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发起,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和华彬文化基金会主办,华彬生态园和体育之窗联合承办, 战马支持的“华彬 -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在北京举办。

北京2021年7月5日 /美通社/ -- 为弘扬红色文化和体育精神,搭建中西部足球文化交流平台,6月28日-7月2日,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发起,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和华彬文化基金会主办,华彬生态园和体育之窗联合承办,战马支持的“华彬·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中西部革命老区的100名足球少年“会师”北京,开展了为期5天的文化之旅、足球交流之旅。



经过多轮比赛,总决赛7月1日在华彬生态园拉开角逐,球员们秉持着“乐观、协作、忠于纪律和尊重对手”的体育精神,在绿茵场上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最终来自陕西志丹和贵州普安的两个足球队分别获得优胜组和荣耀组冠军。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足球少年们还前往了北京体育大学参观学习,并与张湘祥(2008年奥运会举重62公斤级冠军),林孟(2012短道速滑世界杯3000米接力冠军、2013短道速滑亚洲锦标赛1500米冠军),王适娴(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三位世界冠军互动交流,了解冠军成长之路。      

作为曾经的运动员的张湘祥在现场表示,自己现在是一名体育工作者,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时常会迎接很多外来学生、小朋友参观,希望可以把奥林匹克精神传承给下一代,让青少年儿童积极地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

除此之外,师生们共同参与了“亿万人民跟党走”线上运动会和线下植树活动。来自云南永胜队的领队老师黄俊鹏说,作为8支队伍中路程最远的队伍,用时将近30多个小时从县城来到北京,这11个孩子也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能来到北京进行这场形式多样的文化之旅、足球交流之旅,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举办“华彬·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的足球场,是在一片荒沙地和垃圾场上建立起来的,本次活动为第一次启用。承办本次活动的华彬生态园,曾是一片黄沙漫天、荒草丛生、垃圾成堆的风沙口,经过近30年艰苦卓绝的治理、修复,才逐渐蜕变为今天绿树成荫的京郊体育、文化交流重要场所。如今,依托良好的绿色环境和便捷的服务设施,华彬生态园不仅是“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运动示范基地”、“北京市青少年冰雪活动中心”,还建立起青少年体教融合示范基地,以体教融合、体医融合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



为期五天的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中国梦离不开体育强国梦,随着“华彬·新星杯”中西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的开展,红色基因“星火相传”。

多年以来,华彬集团在湖北、湖南、安徽、内蒙古等地区,一直致力于通过在教育、文化、产业、生态、消费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举措,身体力行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努力让民营企业成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社会力量之一。战马品牌也一直将体育精神与品牌精神相融合,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支持企业,更是将爱国主义教育与青少年运动相结合,助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诠释新的“少年中国说”。

消息来源:战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