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酒店业“西湖论剑” 谁能掌控未来之钥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6-04 15:53 4133

-- 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0)暨第七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盛典盛大召开

杭州2010年6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是中国与世界科技同步接轨发展的一年。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不仅带动了事件发生地的经济发展,也极大地促进了酒店业的发展。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中国现已成为全球知名的会议、会展举办地。同时,从中国进出的国际航班网络持续扩张,商旅客户的消费能力逐年提高。”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04/20100604855095.jpg )

2010年5月25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商务旅行》主办的“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0)暨第七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盛典在杭州黄龙饭店盛大召开。全球顶尖酒店集团和管理公司、亚洲酒店业精英、专家学者及《21世纪经济报道》的商务读者近300人出席,就中国酒店业发展趋势、中国酒店业态的多样化、本土酒店国际化和国际酒店本土化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本活动得到广西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的全程支持、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大会唯一指定商务用车;同时,中国照明行业领先品牌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格拉苏蒂、黑莓、日默瓦、帝王、劳氏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华饮公司对本次论坛和颁奖盛典均有贡献。

关键人物、关键话题:中国酒店业行业高速发展

本次“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0)”是中国乃至亚洲酒店行业规格较高的行业聚会。到场的领导及专家包括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丘克军、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驻中国代表,中国人民共和国驻瑞士大使馆前参赞张祖望、两面针(扬州)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上海财大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何建民、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中国区首席副总裁马睿、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建宇、三智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杉智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赵祥龙、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中国区首席副总裁马睿、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发展副总裁孙健、金陵酒店管理公司副总裁陈孟超、海航(酒店)集团副总裁周福池、《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王云帆、如家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宗翔新、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薄凯达、上海雅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关途海、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负责人张建宇、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大中国地区副总裁金世恩、伍兹贝格设计集团公司合伙人, 伍兹贝格建筑设计公司上海工作室董事总经理马克·恩格、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谷杰、杭州黄龙大饭店总经理杜宏新、IBM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工商企业部总经理单宏寅、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长江、RIM 中国区市场总经理李彤以及众多国际国内酒店集团的高管。他们纷纷到场,代表各自企业在论坛上发表对行业热门话题的独到见解。

除主题演讲外,论坛还设置3场对话,从本土酒店品牌的国际化到国际酒店品牌的本土化,吸引了国际、国内众多酒店集团的积极参与,而“环保”、“科技与智能化”的对话主题则带来现场又一轮高潮。

掌握未来之匙:“环保”、“智能化”解码酒店发展趋势

越来越多的酒店不仅为旅客提供舒适住宿服务,更成为低碳生活的引导者和示范者。例如许多酒店鼓励客人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节约用电用水。此外,酒店低碳环保技术的应用、也在推动消费者环境意识的提高、转变生活方式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绿色酒店引领低碳智慧生活”对话环节由王云帆(《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担任嘉宾主持,对话嘉宾涵盖酒店各相关行业,何光平(悦榕酒店及度假村集团主席)、马睿(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中国区首席副总裁)、安梓华(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建宇(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负责人)、金世恩(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大中国地区副总裁、劳氏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兰伟(两面针(扬州)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等就“绿色酒店”提出各自见解。

在人力资源及环境资本日益昂贵的今天,智能化已成为酒店发展的新目标,无论是酒店预定、酒店设计,以及入住体验都彰显出高科技的先进及优势,科学技术正在颠覆着酒店业的生活体验。“酒店业智能化高科技的经营与管理”圆桌对话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在何建民(上海财大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主持下,王锦军(凯莱酒店集团总裁)、杜宏新(黄龙大饭店总经理)、单宏寅(IBM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工商企业部 总经理)、吴长江(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克·恩格(伍兹贝格设计集团公司董事,上海公司伍兹贝格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就酒店系统智能化、酒店光环境科技化、酒店建筑科技化几个方面探讨了酒店行业的最新的应用和技术。

作为中国酒店行业不可多得的现场交流大会,本次论坛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酒店业巨头、高端商务人士和浙江主流媒体的共同关注。本次论坛关于酒店的发展趋势、单体酒店如何迎接挑战、中国酒店的世博机遇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将给每一位酒店从业人员及酒店相关企业带来新的启示。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