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界之地 -- 酒店业的融合、共生以及创新

2011-06-22 12:08 4218

-- 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1)暨第八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盛典盛大召开

北京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6月15日,历时半年的“2011中国酒店业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国内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中国首席商旅杂志《商务旅行》共同主办,以“寻找中国酒店业最靓丽风景,阐释商务人士较享受诗意空间”为宗旨,凝聚中国顶级专家评委及顶尖商务人士对中国五星级酒店群体进行年度审视与盘点,并以其全面深入与专业执行深受业界推崇。

解读2011年中国酒店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与问题

本次论坛有幸请到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博导白长虹老师担任大会主席,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东阳先生、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事业本部酒店行业项目总监傅家早先生为大会致辞,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星级饭店评定员、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何建明则围绕2011年中国酒店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与问题发表精彩演讲。

把脉融合之势:酒店业的“新业态”“新服务”与“新思维”

2011年,将是中国酒店业收获世博会带来的丰硕商机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安营扎寨,越来越多的国际旅行者、商旅人士和度假游客来到中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中国的酒店市场。当东方文化遇上西式思维,高新科技遇上千年传统,奢华设计遇上节能减排,个性需求遇上标准服务,中国的酒店行业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中国酒店行业需要寻求怎样的转变?

“新业态”对话环节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宏浩先生担任嘉宾主持,对话嘉宾全部来自全球顶级酒店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中国区首席副总裁 Mr. Robert Murray、豪生国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 Mr. Ilja Poepper、凯莱酒店集团行政副总裁 Mr.Willie Ooi、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孟超等就如何发挥这些新业态的优势,使之更适合中国旅游消费的特点进行深入探讨。

“新服务”对话环节汇聚了来自中国本土以及东南亚顶级酒店总经理以及相关酒店供应商,在到到网总经理吴皓的主持下,以激增的酒店之中的软性应变之策为主要议题,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Mr. Michel L. Goget、如家酒店首席执行官孙坚先生、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事业本部酒店行业项目总监傅家早先生、ONYX 酒店集团中国运营总裁 Mr. Peter Tangl、三亚半山半岛洲际酒店集团总经理 Mr. Ilja Poepper 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各自心得。

“新思维”是酒店业主、酒店品牌、酒店行业服务商和供应商们都应该参与讨论的一场对话。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的酒店业内发生了很多有趣案例。开创了文化课堂,请专业的学者和文化届人士帮助住客了解和学习当地文化、历史和民俗、与中国的高等院校联合建立教育基地,定向培养专业人才、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增加艺术或音乐等元素,为自己贴上个性标签,这些都是酒店服务谋求创新的开始,是一场酒店业内各方人士发起的智力游戏。如何跑赢这场严峻的竞赛?如何在同质化竞争形式越来越严峻的今天赢得更多的顾客?在《21世纪商业评论》执行主编吴伯凡的主持下,杭州黄龙大饭店总经理杜宏新先生、拉萨瑞吉度假酒店及拉萨福朋喜来登酒店总经理 Mr. Magdy Anis、伍兹贝格合伙人, 亚洲区设计总监 Mr.Mark Unger、海航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宋翔先生、两面针(扬州)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先生就此展开精彩纷呈的探讨。

作为中国酒店行业首屈一指的高端商务交流大会,本次论坛受到三亚当地政府领导、三亚旅游局、行业专家与酒店业巨头、高端商务人士共同关注。

璀璨群星,三亚绽放:BMW之悦·第八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选颁奖典礼

与论坛同期举行的 BMW 之悦·第八届中国酒店业『金枕头』奖评选颁奖典礼也将在当晚隆重拉开帷幕,嘉宾阵容鼎盛,行业精英济济一堂,中国顶级的酒店行业专家及中国顶尖的商务人士代表均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对中国酒店业的发展现状给予了精彩点评与颁奖。与此同时,绝大部分获奖酒店均是一把手出席,亲手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这份来自社会的高度首肯与沉甸甸的荣誉。

活动共颁发87个奖项,除了传统的十大商务酒店、十大度假酒店、十大新开业酒店、年度较受欢迎酒店品牌奖等专业奖项之外,组委会还设立了奢华类和商务类的单项奖,以此鼓励在这两个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五星级酒店。同时,作为活动极具特色的奖项之一,本届“金枕头”奖继续评选出“2011年度最美微笑”,共有五位来自五湖四海的酒店服务人员获得该殊荣,五位“最美微笑”在晚宴上以“微笑”为主题,与颁奖嘉宾世界小姐许继丹共同表演了精彩、温馨的节目,赢得现场嘉宾热烈掌声,掀起晚宴高潮。

本届评选活动,组委会得到了诸多方面的鼎力支持,其中包括宝马(中国)、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真旅网、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O SPA、到到网、保乐利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深圳泉佳宝饮水设备有限公司。另外包括 CCTV-NEWs、新浪尚品、凤凰网旅游、立方网(金枕头活动利用立方网最新的移动技术,LBS 应用来举办这次活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迈点网、东方财富网、土豆网、美通社、《China Daily》、《南方周末》、《南方日报》、《南方人物周刊》、《风尚周报》、《中国酒店采购报》、《世界酒店》、《翯》等主流媒体联盟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提供媒体支持。

更多详情,欢迎点击活动官网:http://www.goldenpillow.net

消息来源:21世纪报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