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边缘计算便携AI服务器NE3412M5获国际权威评测高分

2021-06-02 09:02 4846
近日,国际服务器专业评测网站Server The Home针对一款“手提箱”形态的边缘服务器浪潮NE3412M5进行深度评测,STH从设计、性能、功能、价值四个维度对该产品进行全面评估,浪潮NE3412M5最终获得9.2的高分。

北京2021年6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服务器专业评测网站Server The Home(简称STH)针对一款“手提箱”形态的边缘服务器浪潮NE3412M5进行深度评测,STH从设计、性能、功能、价值四个维度对该产品进行全面评估,浪潮NE3412M5最终获得9.2的高分。

STH作为国际数据中心领域的权威媒体,会定期对全球市场关注的IT设备进行拆机测评,报道内容深受行业人士追捧。边缘和AI是服务器市场的“新鲜血液”,此次STH专门对面向边缘计算领域的浪潮便携AI服务器NE3412M5进行了测评。与许多机架服务器不同,NE3412M5的便携式设计可以方便运送到汽车、医院、工厂等不同边缘场所,为本地应用提供更低延迟的计算与存储能力。同时该产品针对边缘严苛环境进行了大量可靠性强化设计,具备抗震、防水等特性,且产品架构灵活,性能强劲,可以满足AI推理及大容量存储的多样化需求。STH总编Patrick Kennedy评价说“这是一款坚固的便携服务器,可以便捷运送到各类边缘场所并快速部署”。

浪潮NE3412M5获SHT评测高分
浪潮NE3412M5获SHT评测高分

便携设计,服务器也可以“行走”

随着物联网终端设备数量的激增,以及日益增长的数据实时性和安全性需求,在很多行业的应用场景中,边缘计算变得至关重要。服务器从数据中心走到边缘,要应对车载计算、智能会议、工业制造、疾病监控和辅助诊断等复杂多样的环境,必须减小体积、重量和噪音,增加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保证更高的性能和能效。

浪潮NE3412M5体积比台式电脑主机还小,外形也更坚固和美观,重量16千克左右,能够适应边缘狭小的空间环境。同时为方便搬移,完全密封的机箱顶部内置把手,NE3412M5在机箱底部和侧板上均安装了橡胶胶垫,可以缓解搬移和工作时的冲击与振动,保障长期稳定运行。


边缘计算场景复杂多样,边缘服务器不仅要满足迁移的场景,还要具备更强的防震、防水等特性。浪潮NE3412M5通过内外部橡胶垫片、减震支架、加固的风扇连接器等多样的防护防震结构,实现25G抗震,并且通过加设防水圈,实现IPX5防水,能够适应钢铁、汽车、精密仪器等智能制造场景中严苛复杂的生产环境。

浪潮 NE3412M5 内部金属垫片及挡板
浪潮 NE3412M5 内部金属垫片及挡板

不是只有大体积才性能卓越

STH作为国际专业IT设备评级机构,将结构设计、价值、功能和性能等多方面表现纳入服务器测试标准,其中服务器性能实测数据也是评测的关键。为探究边缘服务器NE3412M5的系统性能,STH将其与同配置的业界主流服务器进行了性能对照测试。对比发现,浪潮NE3412M5在数据库处理、AI推理等方面表现卓越,多项测试结果优于或等于基准服务器测试结果,并没有在适应边缘严苛环境的条件下就对服务器的性能打一丝折扣。

浪潮 NE3412M5 相比基准服务器的CPU 和GPU 性能情况
浪潮 NE3412M5 相比基准服务器的CPU 和GPU 性能情况

 

浪潮 NE3412M5 相比基准服务器的CPU 和GPU 性能情况
浪潮 NE3412M5 相比基准服务器的CPU 和GPU 性能情况

具体来看,NE3412M5与基准服务器的7项性能对比测试中,NE3412M5在MariaDB,7zip、C-Ray等6项测试中性能表现均优于或等于基准服务器测试结果。7项GPU性能对比测试中,也有图像识别Resnet-50等6项测试表现优于或等于基准测试结果。通过测试STH评价,不是只有大体积才有卓越的性能,浪潮边缘便携式NE3412M5性能表现也非常优秀。

把计算最后一公里打通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AI、5G、云、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各类应用场景在行业场景中快速发展,边缘计算的出现将打通计算最后一公里。例如在智能制造领域,随着工业制造的精密度和生产规模的提升,人工质检很难保证大规模生产的产品良率,越来越多的企业基于机器视觉的缺陷检测系统进行智能质检。但工厂设备、产线等产生的数据爆发式增长,若将所有数据回传到云数据中心再进行处理,带宽和传输成本都非常高,需要将大部分AI推理决策在边缘侧完成。

浪潮边缘便携AI服务器NE3412M5在工厂严苛环境下,仍可以实时读取质检图片,对缺陷产品进行推理、定位,实时给出缺陷类型、大小和缺陷处理建议,方便货物分拣处理,节约至少80%的质检人力,同时缺陷诊断率提升到99%以上,投资回报率是传统方式的6.5倍。不仅在智能制造领域,浪潮边缘计算便携式NE3412M5已“行走”在各类边缘场所,在车载计算、智能语音识别、数据搬迁等场景中均已部署应用。

目前,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以3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第一。未来,随着边缘计算技术向制造、通信、能源、交通等各个行业快速落地,浪潮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不断改进现有的边缘计算产品,满足用户最新需求。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