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ess Advance宣布HEVC Advance平台许可

HEVC Advance
2021-06-02 03:00 2797
Access Advance今天宣布了新的基于HEVC/H.265专利池的成功的HEVC Advance平台专利池结构。

包括简化的专利费率和新的许可方专利费收入分配

迈出其多编解码器HEVCVVC平台计划的第一步

波士顿2021年6月2日 /美通社/ -- Access Advance今天宣布了新的基于HEVC/H.265专利池的成功的HEVC Advance平台专利池结构。全新且简化的结构将使HEVC实施者(被许可方)和HEVC标准必要专利的所有者(许可方)均受益。

被许可方将获得一份更大范围的许可,该许可的费率仍按现有的Main/Main 10专利费率,但包括版本7的全部HEVC配置(计算),取消了当前许可下需要为版本2 HEVC配置和可选功能专利缴纳的单独额外专利费。新加入HEVC Advance专利池的被许可方将会签署新的平台许可,从而立即受益于新的更大范围的许可。现有的被许可方可以在任何时候过渡到新的平台许可,鼓励现有被许可方迅速完成过渡,以避免其在现有许可下对版本2配置和可选功能的专利的任何将来的专利费义务。

现有的许可方以及任何其他认为自己拥有必要专利的实体,现在可以提交版本3-7配置的专利供评估后纳入许可,从这些较新的发明获取专利费。此外,根据新的平台许可,所有许可方现在都将有资格获得最低年度收入分配,以确保专利组合规模较小的、持有有价值专利的许可方因参与HEVC Advance专利池而获得回报。

Access Advance首席执行官Pete Moller表示:“新HEVC平台许可的启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新HEVC平台许可通过扩大许可范围和简化许可,为市场提供实质的利益。我们希望这些改变能帮助加速其他HEVC配置所提供的许多增强技术的应用。同样,我们希望新的许可方权益能有助于进一步整合HEVC专利池的市场,特别是对于较小专利组合的专利所有者而言。” 

新的HEVC Advance平台专利池结构是Access Advance视频编解码器平台计划的第一步,很快该计划将随着VVC Advance专利池的启动进一步扩展。此外,重要的是,对于同时具有HEVC和VVC视频编解码器的产品,我们将推出多编解码器桥接协议,该协议将为HEVC Advance和VVC Advance专利池中的被许可方提供一种专利费率结构,该结构会考虑到设备上的多个视频编解码器。这一创新响应了市场对更高效的下一代专利池许可结构的需求。关于VVC Advance专利池和多编解码器桥接协议的进一步公告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发布。

消息来源:HEVC Adv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