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aise3D上海复志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加码桌面级金属和工业3D打印

2021-05-24 10:13 5641
全球化的专业级3D打印机品牌Raise3D上海复志完成B+轮数千万融资,本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建发新兴投资跟投。加上天使轮和苏州顺融资本等的A轮融资,截止目前Raise3D累计融资额超亿元人民币。

上海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全球化的专业级3D打印机品牌Raise3D上海复志(以下简称“Raise3D”)完成B+轮数千万融资,本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建发新兴投资跟投。加上天使轮和苏州顺融资本等的A轮融资,截止目前Raise3D累计融资额超亿元人民币。通过这一轮的融资,Raise3D将加大在全新的桌面级金属3D打印以及工业级FFF(熔融堆积)3D打印赛道上的投入,为工业客户创造更好体验和更高价值。

起步于美国Kickstarter,中美欧全球化布局

和众多硬件创新企业的发展道路类似,2015年,Raise3D通过Kickstarter挖到了第一桶金后,一连推出多款产品,屡受市场好评旗下产品先后荣获美国极客杂志《MakeZine》颁发的“年度3D打印机”大奖;全球领先的在线打印平台3D Hubs“年度最佳专业3D打印机”,以及全球领先在线评测机构德国All3DP颁发的“最佳3D打印机”和”最佳大尺寸3D打印机”等奖项。

Raise3D所获奖项与产品示例图
Raise3D所获奖项与产品示例图

除了过硬的技术创新,Raise3D的产品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也离不开公司国际化的战略布局。Raise3D于2017年在美国加州和荷兰鹿特丹分别设立了子公司,为Raise3D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Raise3D全球副总裁,欧洲区总经理Diogo Quental拥有十多年3D打印行业的高管经验,自2017年加入公司后,他见证了公司在欧洲的迅速发展:“在这四年里,Raise3D在欧洲拥有了超过20家的优质代理商,销售额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2021年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均达到了50%以上。我相信,随着Raise3D技术上的更新与突破,我们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根据调研机构Context的最新数据统计,Raise3D打印机已经进入全球专业级3D打印机销量前三的行列,其产品受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技术工程人员的喜爱。”我们的合作伙伴很多都是全球知名的企业,如:NASA、波音、SpaceX、梅奥医疗、苹果、微软、迪士尼等,我们的产品为他们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受到广泛好评。”Raise3D美国公司执行副总裁 Marc Franz说到。

Raise3D已经取得了多项显著成就,包括:

  • 全球专业级FFF 3D打印机销量排名全球第二;
  • 全球专业级3D打印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
  • 全球员工人数超过250位,在美国加州和荷兰鹿特丹设立海外办公室和专业化国际团队,完善了全球化布局;
  • 建立涵盖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在内的全球市场销售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70+家代理商。

新一轮B+轮的融资,迈向金属的雄心

在即将召开的TCT亚洲3D打印展上,除了大尺寸3D打印设备和新的旗舰Pro3设备以外,Raise3D还将首次展示桌面级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新一轮的融资将确保Raise3D在金属增材制造领域有充分的研发投入。

美国Desktop Metal公司在桌面金属3D打印领域最先登录资本市场,该公司于2020年SPAC上市,上市估值25亿美元,截至发稿前市值为32.1亿美元。Raise3D在本次TCT亚洲3D打印展上推出的解决方案和Desktop Metal同属新兴的桌面级金属3D打印技术,有望进一步推动金属3D打印的小型化和离散化。

部分金属打印展示样件
部分金属打印展示样件

蓝湖资本合伙人魏海涛表示,“Raise3D创始人封华一直立志打造成为全球最佳的FFF熔融堆积打印设备厂商,他有着清晰的战略路径以及时间规划。增材制造是蓝湖智能制造领域关注的重点,我们持续追踪3D打印技术的发展,直到我们惊喜地发现Raise3D -- 专注于2B场景的专业级打印设备,在过去的市场摸爬滚打,找到了一条匹配其基因的可持续的业务发展路径,逐步实现如此高的销量。”

“三位复旦创始人团队风雨同舟十二年,且不断吸引牛人加盟共同打拼,组成了现在超配的豪华团队,这是他们能迅速成为行业领导者的原因,也将驱使他们在此后的竞争中持续胜利。”

建发新兴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先进制造投资负责人李岩表示:“3D打印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比较完备的产业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Raise3D创始人封华和团队秉持工匠精神,通过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持续打磨产品、创新迭代,成为全球专业级熔融堆积打印设备的领先企业,并不断探索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服务。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投资Raise3D,期待Raise3D能够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

Raise3D创始人兼CEO 封华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实现柔性制造,在美国,桌面级金属3D打印已经证明了其未来的发展潜力和空间,Raise3D已经投入在此领域并有所成就。除此之外,我们大尺寸FFF熔融挤出设备,将是Raise3D重新思考FFF技术工艺流以及商业模式的产品,最大利用、优化并开放的第三方耗材支持(OFP2.0),减少冗余设计,提供工业化生产所需的可重复性。这一轮融资将保证我们能够在技术上进行持续性的投入,我们也衷心欢迎有志之士加入Raise3D大家庭,为3D打印带来更多可能。”  

消息来源:Raise3D上海复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