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工作坊正式开启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首站圆满结束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
2021-05-18 09:15 3264
5月11日,由意大利驻华使馆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携手举办的“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暨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

上海2021年5月18日 /美通社/ -- 5月11日,由意大利驻华使馆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携手举办的“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暨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首站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当天,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上海办事处食品及葡萄酒行业代表秦佳(Cinzia Sarli)带领的代表团,以及学校的酒店与烹饪学院副校长张宏梅、书记袁理锋、主任、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活动伊始,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的活动序幕。在致辞中,秦佳女士强调,在中国市场推广意大利美食文化,一直是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责任。在中意两国建交51周年之际,意大利驻华使馆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启动“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进一步大力推广意大利烹饪文化,增进并加深中意两国饮食文化交流。该项目由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以及教师暑期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三个版块组成。

而尔玛(Alma)亚太区负责人墨森先生(Guido Mologni)说道,未来尔玛学校会为更多的中国烹饪教育学习者提供纯正的意大利美食大师课程教学视频和实践课程,也欢迎未来更多的中国学生到尔玛学习。

同时,副校长张宏梅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和意大利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她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该校的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意大利美食,而且希望双方能继续开展相关合作与交流活动,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与成长的机会。

随后,由意大利对外邀请的专业意大利美食讲师李文烨女士,为现场54名与会学生进行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程讲解。除了深入发现意大利料理文化的历史,还多维度认识从北到南的饮食多样性。此前,这些学生已经顺利参加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手意大利顶级烹饪教育学院尔玛 ALMA,一起为中国院校学生特别制作的关于专业意大利烹饪的教学视频 -- 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并在考核中获得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认证证书。

橄榄油、香醋、火腿和芝士品鉴体验
橄榄油、香醋、火腿和芝士品鉴体验

为了让学生从源头上了解意大利的美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李女士对意大利地理标志保护食材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力求让学生深刻了解意大利食材的特点,还安排了对橄榄油、香醋、芝士与火腿品鉴、互动和多重感官体验活动

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传统意料烹饪艺术
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传统意料烹饪艺术

下午进行的实践课程,是工作坊的另一大亮点。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特邀了意大利主厨 Fabio Camilloni,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意大利料理的烹饪艺术。该实践课程主要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部分,主厨从大师班视频课程中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意式料理食谱,如肉汤小馄饨,近距离为学生诠释意大利风土和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地理标志保护食材的特质,以及意式烹饪的原理和过程;第二部分是让学生按照烹饪步骤,手把手学习制作意式传统料理:蒜香辣味意面、煎小牛肉、油炸披萨。完成工作坊后,学生均获得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授予的证书。

接下来,双方将会进行教师暑期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的准备工作。该版块是面向烹饪学院教师教员的项目,以期让国内烹饪教育水准与国际先进教育体系接轨。每个学院将选拔出优秀的教师教员,参加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全额资助、于7月份在上海举办的特训营。

特训营的课程,得到意大利顶级烹饪教育学院尔玛的协助,共同设计具体内容;而特训营的讲师,是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特邀的上海顶级意大利餐厅的主厨担任。届时,他们不仅会与教师学员进行深入交流,而且会在现场进行烹饪演示等。

此次,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携手合作,目的是促进中意两国烹饪教育文化的深层次互动。一方面,希望为在校学生全方位展现意式美食的同时,期待能创造一个面对面、紧密、深远的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能为学院学生打下坚实的意大利专业烹饪理论与实践基础。

消息来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