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扶助残疾人,共建和谐社会” -- 欧姆龙积极支持中国残疾人就业

2007-05-22 15:45 5174

北京5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5月18日,在第十七次法定“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欧姆龙公司向深圳市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中心捐赠了康复设备。

本着一贯秉承的社会责任,遵循“回报社会、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创造社会需求”的企业理念,欧姆龙公司一直在积极扶残助残、增加残疾人就业机会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早在1972年和1986年,欧姆龙在日本率先便建立了两家残疾人福利工厂 -- 欧姆龙太阳工厂。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下利夫先生也一贯倡导“在中国,我们同样希望积极支持残疾人就业事业”。欧姆龙集团于2005年9月13日在上海召开的首次海外集团董事会议上一致决定在中国大陆6家生产工厂中积极雇用残障人士,到2008年3月止,目标达到或超过中国国家法定比例。此外,在中国大陆欧姆龙生产工厂所在地区,从05年开始连续3年向工厂当地福利机构捐助3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用于残疾人上岗培训。希望能够通过提供就业机会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参与社会。目前,该捐赠项目已经持续了2年。2005年时将第一笔善款100万人民币捐赠给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用于购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地区)的阳光之家残疾人职训基地职业上岗培训所需的设备器材等。2006年,向大连市以及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中心捐赠了康复设备。

今年,欧姆龙公司继续进行支援残疾人的捐赠活动。欧姆龙在深圳的事业开展开始于2001年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的成立。该公司是欧姆龙全球规模较大的生产工厂,是机电元器件事业的生产基地之一。自成立以来,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积极聘用龙岗区残联会推荐的各社区经过康复训练且能正常工作的残疾人,并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关心残疾员工的生活起居,定期召开残疾员工座谈会,与残疾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还积极支持残疾员工的个人发展。在公司就职的萧彦红是一位坐姿射箭爱好者,在她自身不断地努力奋斗中,已经逐渐成长为一名专业的射箭运动员,并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欧姆龙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实现着服务于社会的企业理念,并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消息来源: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