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2021(第二届)四川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正式发布

四川食品在线
2021-04-25 09:02 3309
中国(四川)食品行业市场第一门户网站-《四川食品在线》,联合多家舆情平台,对四川食品行业去年全年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新闻进行梳理总结,时间跨度15个月,涉及十个行业门类,评选出了“2020-2021(第二届)四川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

成都2021年4月25日 /美通社/ --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四川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在园区建设、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067.7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利润总额1052.3亿元,同比增长21.9%,四川食品距离“万亿产业”目标仅一步之遥,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铭记、值得庆贺,值得总结。

“2020-2021(第二届)四川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展开。中国(四川)食品行业市场第一门户网站-《四川食品在线》,联合多家舆情平台,对四川食品行业去年全年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新闻进行梳理总结,时间跨度15个月,涉及十个行业门类,评选出了“2020-2021(第二届)四川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于2021年4月21日,在首届四川食品饮料行业营销大会上正式发布。具体名单如下:(按时间先后顺序提列)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1)疫情期间同创伟业、高瓴资本等连续投资白家食品
(2)102届全国(成都)糖酒交易会移师线上举行
(3)好人家品牌全新战略发布,见证品牌营销升级
(4)四川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火种采集仪式在自贡桑海井举行
(5)五粮液集团市值突破万亿
(6)四川眉山主导制定的泡菜行业国际标准诞生
(7)海底捞将在成都简阳建全球总部基地,投资额达24亿
(8)新希望体系合并营收预计过千亿
(9)上海复星旗下豫园股份收购舍得酒业70%股权
(10)郫县豆瓣企业群体抗疫保供事迹

同时,评选组委会还选出了16个“2020-2021(第二届)四川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入围名单,具体如下:

(1)新希望草根知本与四川徽记食品战略合作完成股权交割;
(2)竹叶青茶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绿茶签约仪式举行;
(3)全年食品快销业直播带货相关新闻
(4)第十二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眉山举行;
(5)明星杜海涛和吴昕的“辣斗辣”太古里店正式开业
(6) “2020川酒全国行”广州行在广州举办,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纵论川人川酒川文化,引强烈共鸣;
(7)红旗连锁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系省内唯一民营企业获奖。
(8)四川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强整体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并举办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9)成都首家星巴克臻选店万象城开业;
(10)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四川达州东柳醪糟等一批涉食涉农企业单位受到隆重表彰;
(11)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 郫县豆瓣等四川11个地理标志将在欧盟受到高水平保护;
(12) 青花郎最新战略定位升级为“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并举行盛大发布会;
(13 )全国首个京东农场数字茶园在蒙顶山揭幕,双方将共同打造茶产业发展新模式;
(14) 百世兴酒鬼花生山东、河南维权;
(15) 成都发起“公筷行动”,得到众多知名餐饮企业响应;
(16 )李子柒广西柳州投资建厂,产业从线上走向线下。

四川食品在线同时还发布了年度食品行业传播环境关键词,分别是:抗疫保供、融资上市、直播带货、品牌创新、渠道精进。认为这些环境关键词深刻地影响了去年四川食品行业的运营和发展。据介绍,这次评选,有三项框定性指标,分别是:广泛的媒体传播数量和影响;足够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价值;大食品行业的整体扫描和多层次关注。这也是这次评选别具特色,并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所在。

 
消息来源:四川食品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