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支持附件拖拽功能 国内首家邮箱运用 html5技术

2010-05-19 13:43 7059

北京2010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网易邮箱官方博客显示,其最新的功能实现了附件可直接拖拽进邮件正文,这在国内邮箱中属于首次技术上的突破,但目前仅支持 Chrome 和 Firefox 浏览器。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19/20100519659380.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前几天,Gmail 也才刚刚推出这个功能,但只支持 Chrome 浏览器。

网易此次针对 Chrome 和 Firefox 用户推出两项新功能为:在写信页面支持拖拽附件上传、拖拽图片文件直接插入邮件正文,尽管只是细微的改变,却能大大简化写信操作、加快添加邮件附件速度。

网易此次充分利用了 Chrome 和 Firefox 两大浏览器,对 HTML5标准率先支持的一些特性,此举在国内邮箱市场尚属第一家,在国际市场,亦超越了 Gmail 邮箱,率先在 Firefox 最新版浏览器中实现多种文件的拖拽插入正文操作,甚至还能拖拽文本文件与 HTML 文件直接填充为邮件正文。

使用者只需要将欲添加的附件(图片、word 文档、.RAR 文件等),从电脑硬盘中直接拉入邮箱的写信界面,系统便会自动将附件添加到附件区域中插入到邮件正文中。

网易邮箱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易邮箱“这种拖拽”操作的下一个版本即将推出,时间初步预计在6月初,全新版本将更值得用户期待。因为依赖于对 HTML5标准的支持,还仅限于 Chrome 和 Firefox 浏览器,其他浏览器用户可能还会等待一段时间。

HTML5简介:

HTML5前身名为 Web Applications 1.0。于2004年被 WHATWG 提出,在2007年被 W3C 接纳,并成立了新的 HTML 工作团队。在2008年1月22日,第一份正式草案已公布,预计将在2010年9月正式向公众推荐。HTML5除了保持原先的 DOM 接口,新增加了更多的 API(新应用程序接口),如:用于即时2D 绘图的 Canvas 标签、定时媒体回放、离线数据库存储、文档编辑、拖拽控制、浏览历史管理等。

网易邮箱简介:

网易为国内第一大邮箱运营商,旗下拥有七大邮箱品牌,截止2010年4月,网易旗下七大电子邮箱(163.com、126.com、yeah.net、vip.163.com、vip.188.com、专业企业邮箱、免费企业邮)用户总数已经突破3.1亿。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