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杭州暨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10创业大赛即将进行

创业邦》杂志
2010-05-19 12:06 3853

-- 西子湖畔“创新杭州”启动仪式

杭州2010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杭州东部软件园与《创业邦》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创业类活动之一 -- 创新杭州暨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10创业大赛,今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隆重启幕,将在杭州掀起一场创新创业的风暴。

5月19日,创新杭州暨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10创业大赛发布会在杭州东部软件园科技大厦会议室举行,杭州东部软件园董事长宋小春,《创业邦》杂志 CEO 兼出版人南立新,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部负责人陆刚等将悉数到场,为创新杭州活动揭开序幕。

“创新杭州”活动将持续两天的时间。6月8日上午将举行“新经济时代信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讨论物联网以及电子商务在新经济时代的发展及机遇。6月9日将有20家左右的创新型公司在十位国内顶级风险投资人面前展示他们的项目,争夺五名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有着天堂硅谷美誉的杭州东部软件园作为浙江省著名的高科技园区,致力于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注重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培育,目前园区已聚集了330 余家高科技企业,成为了杭城乃至浙江省内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科技园区。

杭州东部软件园自成立起,将培育企业成长视为园区的使命,深刻关注中小企业的投融资难,发展慢等问题。在此激情的五月里,园区携手《创业邦》杂志,将 DEMO CHINA 带进杭州,为杭州的创业者和怀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打造一个闪亮的舞台。

创新中国 DEMO CHINA 是由《创业邦》杂志主办的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型创业类活动,之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创新杭州也是今年创新中国 DEMO CHINA 的第三站分赛,此前已分别举办了北京分赛和西安分赛,并各决出了进军决赛的前五名。据《创业邦》杂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创业企业与风险投资机构的有效沟通平台,四年来,通过创新中国 DEMO CHINA 活动已累计成功融资近30家企业,总金额近5,000万美元。去年的参赛项目中,陕西凯星电子、苏州纳通等数家公司都在近期获得了风险投资。她还表示,由于对参赛项目筛选极为严格,项目的高质量成为 DEMO CHINA 区别于其他创业类活动的独特优势,而这又成为吸引如此多知名投资人参与的原因。

今年的创新中国 DEMO CHINA 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陆续走进北京、西安、上海、武汉、杭州、成都、南昌、深圳、青岛、苏州等10个城市,覆盖中国最主流的热点创业区域。最终决赛将于9月9日-10日在苏州举行,60家优秀创业企业同台竞争“创新之星”与“成长之星”的奖项(各5名)。

今年“创新之星”的第一名将获得“联想之星”提供的10万元奖金,“成长之星”的5名获奖者之一则可获得联想投资提供的10万元奖金,联想之星还为创业训练营提供了培训课程和讲师,两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还有机会入选“联想之星创业 CEO 特训班”。此外,主办方将继续与高通公司风险投资部合作设立无线专场比赛,专场第一名优胜者将获得高通公司提供的10万美元投资奖励。Thinkpad 也作为本次活动的笔记本电脑合作伙伴,特设“Thinkpad 助力成长奖”,将为“创新之星”和”成长之星”的第一名提供 Thinkpad 笔记本电脑各五台。

想要参赛的企业可以向活动主办方《创业邦》杂志以及杭州分赛的联合主办方杭州东部软件园 ( http://www.espark.net ) 提交报名信息表,或者登陆活动的官方网站 http://demochina.cyzone.cn/ 在线提交。

消息来源:创业邦》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