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丁雄泉在80岁时去世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and The Regus Group
2010-05-19 06:56 6033

AMSTERDAM 2010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丁雄泉 (Walasse Ting) 已于上周五(5月17日)去世,享年80岁。他去世于纽约,2周前他从荷兰搬到了那里。2002年,丁雄泉在荷兰阿姆斯特丹 -- 自从1985年以后他一直住在那个城市里 -- 的家中突发脑溢血。他较受欢迎的主题是被繁茂鲜花和动物所围绕的裸体女性,这些画作都是按他的典型方法创作的。鲜明和活力是丁雄泉描绘女性、花卉和动物的特点。丁在20世纪60年代和流行艺术巨匠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Roy Lichtenstein 以及 Tom Wesselmann 一起崭露头角。

20世纪60年代,纽约的艺术舞台热闹非凡,抽象表现主义 (Abstract Expressionist) 时期正值鼎盛,而波普艺术 (Pop Art) 运动已经诞生。安迪-沃霍尔和 Tom Wesselmann 成为丁的亲密好友,Roy Lichtenstein 就住在丁的隔壁。正是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期,丁和艺术家 Sam Francis 一起产生了出版一本拥有68张原创彩色版画、反映当时各种艺术潮流的图书的想法。这一雄心勃勃而独特的计划在1964年实现;《One Cent Life》得以出版,发行2000册。这本书收录 Pierre Alechinsky、Karel Appel、Jim Dine、Sam Francis、Asger Jorn、Roy Lichtenstein、Claes Oldenburg、Mel Ramos、 Robert Rauschenberg、Jean Paul Riopelle、James Rosenquist、Bram van Velde、丁雄泉和其他艺术家的彩色版画作品,使得该书大获成功。

《One Cent Life》成为新一代画家的宣言,并且现在已经成为现代艺术史的参考书目。

丁的绘画生涯以其极高的销量和数目繁多的展览而备受尊敬。他的作品被纽约 Guggenheim Museum 和现代艺术博物馆 (MoMa)、芝加哥艺术学院 (The Chicago Art Institute)、伦敦 The Tate Gallery,巴黎 Centre Pompidou、香港艺术馆 (The Hong Kong Museum of Art) 等永久收藏。

人们会怀念这位伟大的朋友。感谢丁所做的一切。

阿姆斯特丹 Nico Delaive

消息来源: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and The Regus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