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旅如家旗下品牌璞隐酒店彰显品牌活力 一站式服务赢得青睐

2021-04-15 21:52 3425

上海2021年4月15日 /美通社/ -- 近期,首旅如家旗下品牌璞隐酒店以品牌优势和较好的投资回报在市场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以下内容转载自次方点评采访璞隐投资人的相关讯息。


优势

关于璞隐酒店的优势,据采访,投资人张邱表示其优势如下:

  • 品牌团队专业化,不论是开发、筹建还是运营管理,品牌方团队积累了丰富的酒店经验,可以帮助投资人少走“弯路”。
  • 店长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奉献精神。集团内部员工培训体系健全,员工工作能力较强。
  • 品牌方重视投资人心声,对投资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做到及时反馈。例如在疫情期间,品牌方能够考虑到市场状况,及时通过调整酒店人员比例等措施控制运营成本,减少投资人损失。

建议

对品牌方的建议,投资人从供应链角度提出如下建议:

全国璞隐门店数量不多,酒店产品建造以自然原材料为主,需提前订制。供应链产品会花费一定时间,价格略高。供应链产品会花费一定时间,但也都是为了做更好。希望品牌方能够继续以供应链体系为基础,发挥集采优势。 

投资背景 

张先生从水产养殖行业出身,到华东后,曾经营过旅店和宾馆。在2009年,综合多方因素后,张先生选择加盟首旅如家旗下的快捷酒店。恰逢一年后世博会召开,酒店消费市场火热,收入乐观。同时在与品牌方合作的一年中,张先生仔细考察了首旅如家品牌团队,发现从选址,筹建到运营,开业,其运营团队在每个细节处,品牌方都会为投资人充分考虑,陆续加盟的门店都得到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在刚接触这块物业时,考虑到其占地面积和位置的优越性,经过和品牌方高层慎重商议后,张先生决定用它来加盟首旅如家旗下的璞隐酒店。

不仅是从商业角度考虑,同时张先生自身也比较偏爱这个品牌。他认为,璞隐传达了现代舒适与中式精神风韵的完美融合。中式禅隐的建国璞隐让旅途不只是休憩、驻足,更是一种回归内心宁静的生活方式。

加盟点评详情 

01

投测满意度:5分
总投资:实际2100
投资回报周期:预估5年左右
开发人员服务水平 :满意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环绕着众多高端商务楼,市场潜力大。张先生认为开发人员测算精准,对于单房造价等各方面数据分析透彻,且公开透明,没有掩饰和隐瞒的部分,值得投资人信赖。

在刚拿下物业时,它还只是一个破旧的仓库,张先生对于如何将它打造成一个有格调的中高端酒店产生疑惑,对此品牌方人员提供了帮助:在设计时将中间空白区域打造成酒店中庭,做一个花园式的酒店。这样既融合了现代审美,也契合了“国风”潮流,符合璞隐的设计定位。

品牌方高层对项目比较重视,在酒店投测以及筹备阶段,至少一周一次的实地监测,同时积极安排相关开发人员与投资人保持联系,提供咨询服务。对于投资人在开发阶段遇到的问题,都能提供有效的帮助。

02

筹开满意度:5分 
单房投资:13.5万(含花园则15万)
筹建周期:6个月
施工团队:品牌方推荐

除去疫情和春节的特殊因素,酒店筹建周期约为6个月。施工团队由品牌方推荐。

张先生表示,自己选择品牌方推荐的团队,主要是考虑到省事,且质量有保证。尤其是消防设施和隐蔽工程的安装设计,一旦施工出错就会造成后期的延误,对投资人来说非常不合算。并且随着产品的迭代更新,酒店的大量施工细节是投资人无法顾及的。张先生建议,投资人在物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向品牌方申请一个专职的项目经理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管,以此来避免在施工阶段的差错,减少后期问题的产生。

对于预估房量偏小的酒店,在品牌方已经拥有成熟产品的条件下,张先生认为,投资人也可以选择自己找施工团队,但最好选择有酒店施工经验的团队。

03
经营满意度:5分
单房运营成本:150
RevPAR450元(2021年)
店长能力:好

璞隐酒店临近会展中心,展会活动较频繁。在展会特殊期,门店店长都十分敬业,亲自守在前台指挥,经常加班到凌晨;同时密切关注酒店收益,经常对每日营业额不足的地方进行反思,向投资人及时汇报情况,争取下次改进。不仅在展会期间,在平时,酒店入住率都偏高,营业利润可观。

加盟了多个首旅如家旗下的酒店后,通过和品牌运营团队的近距离接触,张先生觉得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比较有奉献精神,敢闯敢拼。

04
会员满意度:5分 
集团会员占比:20-30%
会员复购率:高

目前该门店集团输送会员占比20%-30%,在张先生看来,这个比例是相对合理的。每家酒店地段不同,针对的客源也有所不同。

就目前璞隐的门店来看,协议公司、集团会员大约占据酒店核心客源的60%;随着互联网的壮大,OTA平台的客源比例也在不断上升;小部分的上门散客,门店会通过销售等方式将其转化为酒店的核心客源。

针对集团的会员发展制度,张先生认为,集团会员卡是一种长期有效的执行政策,会员积累对每一个门店都有利。投资人是非常支持售卡,也明白售卡背后的意义。它对整个集团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当然也利于每一个门店,规范化的售卡尤为重要。

05
供应链满意度:4.5分
采集价格:高
产品质量:略有不足

璞隐酒店产品偏特殊,拥有自身专门的设计和制作团队,官方渠道外能获得的产品较少,90%的产品都会从品牌官方渠道购买。大多数客人表示对璞隐产品比较认可,酒店回头客较多,性价较高。

由于璞隐酒店在全国数量偏少,大部分产品需要提前订制,花费时间较长,且价格未完全成熟,供应商话语权较大。尤其是家居方面,亟待改善。

张先生认为供应链产品会花费一定时间,但也都是为了做的更好。希望品牌方能够继续以供应链体系为基础,发挥集采优势。

访谈后记 

张先生表示,做酒店投资,这三点很重要:一是地理位置,二是物业租金,三是品牌选择。

关于地理位置,张先生建议,最好选在商务区。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商圈至少要选择在A类以上,B类及以下的商圈要慎重考虑。

在物业上,最好选择国企物业,同时投资人切记要严格把关合同条款,比如物业性质、设施设备的齐全性:是否具有消防,水电煤容量是否充足。注意租金一定要低于成本!

结合物业选择酒店品牌。酒店的定位对于酒店营收十分关键。在急遽变化的酒店市场中,除了品牌自身品质及投资回报率外,品牌所倚靠的集团所能带来的赋能力的强弱,同样也是不可忽视的重点。

谈到下沉市场的开发潜力,张先生提出,如今三四线城市,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极佳的机会,租金成本和运营成本相对较低,市场潜力足。

如今酒店投资进入白热化,张先生表示,每一个品牌都有亏损的门店。品牌和投资人合作,有点像两个人谈恋爱,从选址,筹建到运营,开业,投资人和品牌方都需要双方共同配合,才能达到双赢。

本篇文章转自次方点评。说明:文章内容与数据仅代表该门店投资人个人观点,非次方点评立场。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