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佳酿与书香敬献蓉城 波尔多豪庄-赛格拉和嘉隆酒庄亮相春糖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
2021-04-09 13:10 2874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经历特别的一年后,2021年4月再次在成都举办。香奈儿集团旗下的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亦藉此盛会,推出2010、2011、2017数款佳酿,以贯穿始终的标志性风格,诠释酒庄近三十年来不断提升的品质追求。

成都2021年4月9日 /美通社/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经历特别的一年后,2021年4月再次在成都举办。此次成都春季糖酒会(以下简称“春糖会”)吸引了各类协会、品牌与酒类专业人士的参与,而其中特别增加的版块WORLD RENDEZVOUS 2021(世界名庄汇),更是云集了五十一家世界名庄,在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品鉴会及特别晚宴,呈现经典传奇佳酿。香奈儿集团旗下的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EGLA)和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亦藉此盛会,推出2010、2011、2017数款佳酿,在充分展示年份的细微差别之余,更以贯穿始终的标志性风格,诠释酒庄近三十年来不断提升的品质追求。

左图:豪庄-赛格拉2011、2017及嘉隆2010、2017年份佳酿
右图:展示两大酒庄风采的精美图书《D'UNE RIVE A L'AUTRE》
左图:豪庄-赛格拉2011、2017及嘉隆2010、2017年份佳酿 右图:展示两大酒庄风采的精美图书《D'UNE RIVE A L'AUTRE》

来自波尔多左岸玛歌产区的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EGLA)始终位居波尔多备受推崇的葡萄酒庄之列,在1855年被评定为头等苑二级(2EME GRAND CRU CLASSE 1855)。而产自波尔多右岸圣艾美浓产区的一级特等酒庄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则以出产优雅细致且富于个性的葡萄酒闻名。在酒庄总经理Nicolas Audebert的带领下,团队倾注巨大的热情,葡萄园管理以及佳酿的出品在过去十多年中得以提升,而屡获酒评权威和业界瞩目。

2010年和2011年堪称波尔多经典年份:2011年的豪庄·赛格拉层次丰富,精致优雅,而2010年份的嘉隆反而呈现内敛严谨的一面,醇郁中带有风土赋予的清新;两者具有极佳的陈年潜力。2017年波尔多普遍遭受春季霜冻,所幸两家酒庄并没有受到影响。得益于严谨的葡萄园管理,2017年份的豪庄·赛格拉和嘉隆反而在品质上令人惊喜,在年轻时就富于表现力,酒体变化多端,架构精准,醇郁而怡人。这亦足以证明在充满自然挑战的年份,精细的种植管理和精准的酿艺能同样确保上佳的出品。

此次展会上,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EGLA)和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在中国首次展示酒庄的精美图书,汇聚了两个列级酒庄各自的风格定位、历史与发展,全方位地展现了它们的自然、建筑、技术与人文风貌以及带给人们的感官体验。本书跨越数度春秋,五位摄影师与三位作者深入葡萄园与酒窖,以镜头与文字架起一座连接波尔多左岸与右岸的桥梁。

成都春糖会期间,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EGLA)和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与国内知名侍酒师打造的宇宙酒馆(Wine Universe)还联手组织了品鉴午餐,精选了来自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和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EGLA)四款佳作。酒庄充满自信的两款二标佳酿 -- 赛格拉2010和嘉隆十字2011,以丝毫不输于正标的品质和清新愉悦的口感,呈现错落有致的风格。赛格拉2010年份佳酿中的烟熏花香以及一丝蓝莓、黑醋栗和紫罗兰的芬芳,单宁细致而易饮;而嘉隆十字2011特有的矿物清新则反映了其所在产地 -- 圣爱美浓产区的风土特质,其柔美醇香与饱满清雅的口感令蓉城侍酒师惊喜连连。

豪庄-赛格拉2010年份、赛格拉2010年份、嘉隆2008年份、嘉隆十字2011年份四款佳酿
豪庄-赛格拉2010年份、赛格拉2010年份、嘉隆2008年份、嘉隆十字2011年份四款佳酿

豪庄·赛格拉2010产自一个波尔多卓越的经典年份,香气完美融合了桉树及草本的香气;陈酿所演化而出的芳香微妙而优雅以及纯净特质,与带有微妙香辛调味的羊肉搭配,呈现别致和谐的口感。进入试饮巅峰期的嘉隆2008佳酿,浆果的甜美气息融合了香料和巧克力的芳香,丝滑而完美融合的单宁,深沉而颇具力量的酒体,自成圆满。

成都Wine Universe午宴
成都Wine Universe午宴

刚于成都落户的侍酒师打造的知名Wine Universe 宇宙酒馆,根据四款佳酿,倾情打造的菜单中融入了川菜香料调味、并以北欧西餐简约风格呈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爱酒人士更可通过酒馆的杯卖领略到这两个酒庄的佳酿魅力,也可翻阅到特别陈列的精美图书。

-完-

消息来源: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