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连任SPEC ML全球技术委员会主席,主推AI开放基准普惠

2021-04-02 15:02 5025
近日,国际权威测试组织SPEC完成技术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浪潮成功连任OSG技术委员会常设机构OSSC的执行委员,并第三次担任SPEC Machine Learning(SPEC ML)技术委员会主席。

北京2021年4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权威测试组织SPEC完成技术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浪潮成功连任OSG技术委员会常设机构OSSC的执行委员,并第三次担任SPEC Machine Learning(SPEC ML)技术委员会主席。

SPEC标准性能评测机构于1988年成立,是一个全球性的、权威的第三方应用性能测试组织。SPEC ML技术委员会则主要致力于Machine Learning测试规范的制定以及相关基准测试工作的开展,其主要成员包括浪潮、Intel、阿里、AMD、ARM、IBM、NVIDIA、Oracle等。ML技术委员会成立的核心工作是建立和推行一套基于ML统一可信的行业测试基准。目前,浪潮正牵头推动SPEC ML 基准测试的Alpha版本,并提交至委员会进行审核。预计将于今年正式发布SPEC ML基准测试。

SPEC ML侧重于AI硬件基础设施的系统性能测试基准的开发建立。重点测试不同平台在相同的AI工作负载下, AI加速器、整机系统、算法模型、深度学习框架、AI应用等真实性能表现,为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构建AI基础设施,提供真实可信的硬件选型指导和解决方案评估标准。

目前,AI算力多元化发展的背景下,标准缺失已经成为制约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的阻碍之一。GPU、FPGA、ASIC等不同AI加速芯片,以及TensorFlow、Pytorch等多种深度学习框架框架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但是各类AI应用场景中,不同的硬件、模型让AI应用的实际表现差异显著,每个用户都面临一个问题 -- 这些方案怎么比较,无论是企业还是科研机构都需要一套有效测量性能表现的基准和方法,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 

SPEC ML技术委员会成员涵盖了从芯片、整机、框架、应用等不同产业环节的领先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了当前ML最前沿的技术力量。这些企业成员是ML技术和应用发展的主导性力量,ML技术委员会的构成从根本上保证了ML性能测试基准的公正性、有效性,规范出台后将为用户选择不同的ML系统提供可行的借鉴。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