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润万家“星星守望计划” 爱心暖“星星”,实习助成长

2021-03-19 10:00 4240
2021年2月17日至3月16日期间,华润万家携手乐事、蒙牛、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星星守望计划”自闭症群体关爱行动,号召社会爱心力量一起“点亮星空,童心共融”。

深圳2021年3月19日 /美通社/ --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天真美好却孤独,他们是“星星的孩子”(自闭症群体)。为改善自闭症群体的生活状况,用爱心驱散孤独,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2021年2月17日至3月16日期间,华润万家携手乐事、蒙牛、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星星守望计划”自闭症群体关爱行动,号召社会爱心力量一起“点亮星空,童心共融”

“星星守望计划”项目宣传图
“星星守望计划”项目宣传图

以买代捐,爱心暖“星星”

2021年2月17日至3月16日期间,华润万家携手乐事、蒙牛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百余家门店开展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前往华润万家门店内的“星星守望计划”公益活动陈列区通过“以买代捐”的方式即为自闭症群体献出一份爱心。截至3月16日,华润万家携手爱心伙伴累计为项目筹得善款24万元,接下来,项目筹得的24万元善款将通过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全部投入自闭症群体的全生涯帮扶。

在此期间,三家爱心企业还向广州、深圳200户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暂处于困境中的家庭捐赠了200份麦片、酸奶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小温暖。

“今日我值班”,实习助成长

2月26日至3月14日期间,在广州心友会、春暖社工辅导员的带领下,12位自闭症青少年在华润万家开始了星星守望计划之“今日我值班”职业体验计划。这是华润万家“星星守望计划”自闭症关爱项目的主打行动之一,通过提供实习岗位、技能培训、吸纳就业的方式,助力更多的自闭症青少年突破社交障碍,融入社会。

  • 岗前培训,为自己加个油

在万家志愿者、社工、专业培训导师的陪同下,几名参与实习的星宝一大早便来到华润万家深圳下水径、龙岗店以及广州五羊新城、客村店,为当日的实习做准备。导师团队带着他们穿梭在华润万家卖场中,指导他们如何识别包装和规格、如何核对产品条形码等专业知识,星宝们纷纷认真听讲。经过完整系统的培训,星宝们都领到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开始了岗位体验。

导师为“星宝”讲解如何识别商品价签
导师为“星宝”讲解如何识别商品价签

  • 分工协作,抱团取暖驱散孤独

在岗位上,星宝们两两结对、互相学习,在小伙伴和老师的陪伴下少了些面对陌生事物的忐忑,多了些团结协作的温暖。虽然一开始对于工作内容有些不熟悉,但在理货时,他们一丝不苟,分工协作,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得到门店员工和顾客的一致好评。经过他们手的商品都被码放地整整齐齐、有条不紊。

“星宝”结伴整理堆头
“星宝”结伴整理堆头

“我今天的工作是牛奶促销员,实习过程中觉得搬货很辛苦。”欣然(化名)说,此次实习体验,最大的感受就是以前她都没有工作,现在她能感受到工作很辛苦,赚钱也不容易,很感谢大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 主动沟通,迈出孤立的世界

“叔叔阿姨您们好!我们正在进行‘星星守望计划’公益活动。您买了这个商品后就可以为自闭症群体捐出1元,感谢您的支持!”在门店内设的“以买代捐”公益活动陈列区,星宝们勇敢突破封闭的内心世界,主动走近顾客,向顾客介绍商品详情和此次公益活动。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来逐渐能够较流畅地与顾客沟通,在一次次尝试中,他们逐渐突破成长,能够独挡一面。在他们的热情感染下,许多顾客前来支持本次活动。

导师伍女士表示,自闭症儿童在未来就业过程中会面临许多问题,许多突发状况会给他们的情绪带来一些刺激。通过此次活动也是让特殊孩子可以慢慢融入社会,孩子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得到进步,希望以后类似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成为一个常态,能够给孩子在工作上锻炼的机会。

  • 正式入职,从遇见万家到加入万家

3月11日,经过岗前培训和适岗考核,星宝飞飞正式入职华润万家客村店,成为了一名理货员。对于自闭症家庭来说,能正式入职工的消息太令人激动了,飞飞奶奶获悉后感动地表示,“我高兴激动得哭了,第一时间给飞飞爷爷上香告慰,保佑飞飞今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飞飞奶奶一再跟飞飞妈妈强调“家里一定要全力支持飞飞工作,下班后回家不要给他压力,让他休息好就是支持他的工作。”

守望“星星”让爱不孤独

自2016年起,华润万家联合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服务者协会,开展了“星星守望计划”自闭症群体关爱项目,致力于为自闭症群体建立全生涯帮扶支持体系,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从陪护、运动疗愈、早期干预、心智教育、家长辅导课程、社会就业、社区养老与融合等多个领域进行服务和支持。至今,已为54名自闭症青年提供实习机会,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4场,累计服务11350人次,覆盖广州市心智障碍家庭432个,志愿服务时长逾6420小时。

未来,华润万家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联合各界爱心伙伴,通过“星星守望计划”项目持续为自闭症群体提供全生涯帮扶,助力自闭症群体成长,以善举守望星星,用爱心融化孤独。

消息来源:华润万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