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ZTouch致力于成为新生代企业的数智伙伴

为了更好地赋能新生态企业,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全新的数智化服务平台 -- ZTouch。

北京2021年3月1日 /美通社/ -- 当前,整个中国经济进入存量时代,依托创新技术比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用户精细化运营和精细化触达成为企业能否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另外,从需求侧看,中国经济处在一个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拥有最大的消费市场和世界最全的供应链体系,这会催生大量新品牌的诞生,而他们离不开新技术的加持。

 

 

ZTouch两位创始人暨中量质子CEO彭泽环(左)和COO董艳红(右)
ZTouch两位创始人暨中量质子CEO彭泽环(左)和COO董艳红(右)

为了更好地赋能新生态企业,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全新的数智化服务平台 -- ZTouch。CEO彭泽环(花名:长风)表示“我们把自己定义为一家AI驱动的数智技术服务商,致力于成为新生代的数智伙伴,帮助新生代企业利用数智技术,建立起业务和用户增长体系。”

 

直面数智化挑战

当前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技术爆发和融合的时代,ABCDE(AI、Block Chain、Cloud Computing、Data Tech、Edge Computing) -- 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数据科技和边缘计算。它们,正代表着最先进而实在的技术生产力,重塑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每一方面。

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OO董艳红(花名:董小鱼)表示,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直接带动了大量数据的沉淀积累,从而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培养了大量的有实践经验的工程师,这也加速了数智技术的落地。

目前,企业对于数据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但是企业在数据价值的实现方面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数据的收集不完全,以及数据闭环问题。如果企业收集了大量的数据,但是数据没有有机整合、形成闭环,就发挥不了更大的一个作用。此外,企业需要将多维度的数据有效地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最后是智能化,在经过数据收集和整合后才能进入到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阶段。

现在中国企业都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相比互联网企业,传统行业客户拥有IT能力,但是在数智能力方面存在不足,所以他们的核心诉求是希望借助数智化技术驱动业务的增长。长风认为,这需要从两个层面入手,一个是组织内部要打通,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战略问题,需要决策者有转型的意识。在确定转型之后,数字化转型涉及营销与业务模式的优化,组织架构的调整,还有大数据AI技术的研发等,涉及多方面能力的配合。

此外,另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数智化的自研门槛非常高,特别是大数据、AI方面的核心技术人才往往集中在互联网头部企业,所以除了极少数企业具有这样的能力,绝大多数是没有这一方面能力的。所以目前除头部企业之外的广大企业想要跟上数智化的潮流,采用第三方服务或者和第三方合作,这是目前主要的方式。

ZTouch数智实力地图
ZTouch数智实力地图

正是洞察到企业在数智化方面的挑战,ZTouch应运而生,为企业提供核心的数据算法能力、落地端到端的数智化方案,帮助企业搭建数据驱动智能决策的体系,让企业通过一流的大数据算法能力驱动业务增长。

在数的能力方面,ZTouch有完整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可视化能力,能够帮助企业打通多渠道数据,建立统一的大数据开发平台;在智的能力方面,ZTouch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其自研算法和工程框架拥有行业领先优势,并且完全自主可控。例如ZTouch自研的深度向量化超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框架 -- ZTouch ML,能够支持每天10P级数据进行分布式机器学习模型训练,模型特征规模超过万亿并能实时更新,为各种场景的精准预测提供算法支持;在结合行业属性的数智落地能力方面,ZTouch在新闻资讯、社交社区、短视频、直播、电商、零售领域有行业级实践,并且能向企业输出依托数智技术的业务增长方法论。

新生代企业的数智伙伴

作为新生代企业的数智伙伴,ZTouch的过人之处体现在ZTouch的团队、理念和目标客户等方面。ZTouch的团队具备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算法基因,同时熟悉包括拉新、增长在内的整套商业化闭环打法,他们懂算法,也懂用户,能够解决新生代这些企业在增长过程中的核心痛点。

ZTouch的产品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面向企业内部,一个是面向企业所服务的客户。面向企业内部的产品系列叫Touch B,专注于帮助企业建立起数据驱动业务迭代的一套智能决策体系,让数据在业务闭环中高效流转。面向企业所服务的客户的产品叫Touch C,它的主要功能是帮助企业为他们的用户实现个性化体验,融合多渠道的用户数据,精准建模用户兴趣、刻画多维度画像,更深更广运营用户体验,个性化精准满足用户需求。

ZTouch团队成员来自字节跳动、百度、腾讯等头部互联网公司核心部门,拥有10年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实战经验,在数据增长、推荐分发、广告引擎、语义理解等领域有丰富的行业级实战经验。ZTouch团队拥有行业顶级的大数据算法系统研发经验,有5款千万级DAU产品从0到1的大数据算法系统研发经验。ZTouch能帮助B端的客户更好服务C端消费者。

ZTouch拥有包括算法、特征工程、分步式机器学习框架在内的全栈的自主技术能力。在算法层面,ZTouch的算法会把模型拆解成最小的单元,这个最小单元又有二三十种不同技术的组合,可以构建各种各样的模型算法。然后在特征初始这个层面,ZTouch能支撑40种不同的特征初始的方法,基本上能够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特征初始。在机器学习框架这一块,ZTouch的框架每天能处理10P级的数据,这个模型能做到一万亿的特征规模,这种水平在国内是属于顶尖的,与互联网巨头们的能力是属于同一个梯队的。

另一方面,ZTouch服务的目标客户是Z世代的新消费品牌企业,包括内容平台、电商平台、新零售品牌等,帮助他们利用数智技术建立增长体系,进而帮助企业触达用户的心,更深更广运营用户的消费体验,提升满意度、增加忠诚度。

作为伙伴,ZTouch非常重视客户的服务交互过程和效果,不光提供标准化的产品,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以洞见人性的AI科技与应需而变的灵活服务,协助企业构建企业数智中枢,到达企业末梢神经。

加速行业数智化落地

在推动行业数智化方面,ZTouch深入参与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从解决方案落地到组织架构调整等,帮助他们落地数智化。例如现在电商行业已经是内部团队加上第三方团队实现业务增长。他们会通过优秀的外部第三方团队和他们的团队在算法模型方面进行A/B测试,互相竞争一起成长。

ZTouch的服务根据用户需求分为咨询、数智化系统实施部署和售后三个阶段:咨询,根据企业所处行业和业务形态,分析用户的需求,有针对性结合行业属性提供整套数智化方案;数智化系统实施部署,依托ZTouch标准化数智产品组件和个性化服务完成落地;售后,ZTouch进行相关培训和系统交付并负责系统运维和自动更新,此外还可以提供其他个性化增值服务。

例如ZTouch帮助某短视频应用分析了产品的基本问题,然后实施了相应的方案,整个项目是两个周期,用时不到三个月。ZTouch为其私有化定制部署个性化内容分发引擎和信息流广告引擎,包括画像、A/B测试系统。在实施之后,它的日活用户数从700万涨到2300万,DAU在三个月的提升幅度是非常明显的,广告收入也从每一天的200万涨到1200万。其他核心指标,比如点赞的内容、关注率,用户的使用时长,提升幅度都在50%以上。该客户对于与ZTouch的合作表达了极大的认可,认为ZTouch的技术比较成熟,而且是行业里面很领先的。服务人员专业,同时也非常负责,效果超出了预期。

此外,ZTouch还帮助某视频应用搭建从内容分发到个性化Push推送的完整个性化推荐分发引擎,并建设A/B测试系统,支持数百种产品策略同时分层测试,多指标可视化效果对比呈现;建立数据内容监测系统,摆脱人为主观臆断,最终支撑该产品DAU完成从0到1500万的爆发式成长。

ZTouch 科技触达人心
ZTouch 科技触达人心

为了更好地将自身的实践落地到更多企业,加速拓展市场,ZTouch即将启动合作伙伴招募活动 -- “星火计划”。而在产品层面,ZTouch也即将上线智能投放系统,该系统采用智能的算法帮助提升广告主在投放过程当中的一个成本优化。

寄语2021:科技触达人心

回首2020年,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而科技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应该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新技术,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科技触达人心,科技不仅仅是用来解决效率和问题的一个工具,不管是科技公司,还是科技公司的从业人员,都不应该是那种很冰冷的机器。代码本身是没有温度的,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为抓手,将带着温度的服务传递给社会,服务我们的用户,与客户一同成长。这是我们的一个理念。”董小鱼说,“科技公司需要有体现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我们始终相信,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人,我们掌握科技、拥有经验,我们用科技去帮助人、了解人、服务人。”

提升客户体验,让客户感受到这种温度,正是ZTouch的使命。长风表示,“我们希望把最先进的智能技术带给我们的客户,提升他们的竞争能力。我们的理念就是服务更多的新生代企业。”

消息来源: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