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DI调查揭示多数国家不允许牙医接种新冠疫苗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2021-02-25 07:01 4065
FDI世界牙科联盟今天呼吁更多国家让牙医能够接种新冠疫苗,此前对其会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揭示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允许牙医接种新冠疫苗。

调查还显示一半接受调查的国家已同意将牙医纳入优先接种人群 

日内瓦2021年2月24日 /美通社/ -- FDI世界牙科联盟今天呼吁更多国家让牙医能够接种新冠疫苗,此前对其会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揭示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允许牙医接种新冠疫苗。该调查由FDI的新冠任务团队推动开展。

对世界各地57个全国性牙科协会成员进行的调查揭示,近三分之二的国家在推出全国性疫苗接种中未向牙医授予接种新冠疫苗的许可。在欧洲,不准牙医接种疫苗的国家包括瑞士、葡萄牙、奥地利、丹麦、斯洛伐克和俄罗斯(见表1)。

在法国,全国牙科医生协会已呼吁政府向牙科行业授予准许,但迄今为止尚未得到批准。西班牙、瑞典、爱尔兰、澳大利亚、肯尼亚、中国香港和德国对此也正在讨论中。

“口腔健康是整体健康和幸福的基础组成部分,口腔保健是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世界牙科联盟总裁Gerhard Konrad Seeberger博士说道 。

“应努力让牙科医生在可能的情况下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接种新冠疫苗,尽可能地减少对口腔保健服务造成干扰。”

许牙医施打新冠疫苗的国家 

在57个调查回答中,已批准牙科行业接种疫苗的国家包括:柬埔寨、哥伦比亚、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黎巴嫩、尼日利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英国(占17%)(见表2)。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些国家先前不允许牙医接种疫苗或者至少不允许接种流感疫苗。

美国,约20个州目前允许牙医接种新冠疫苗。

将牙医纳入优先接种人群 

调查也考察了牙医优先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情况。

在作出回答的国家中,53%表示牙医将会被纳入优先接种人群(见表2),12%表示不会被纳入,还有18%回答接种计划和优先人群仍在规划中。不将牙医纳入优先接种人群的国家包括柬埔寨、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沙特阿拉伯、韩国和泰国(见表1)。

在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前,FDI将会公布一套有关世界各地牙医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的新数据。

消息来源: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