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部署超4000套!浪潮存储亮相2021MWC,以新存储加速运营商云化转型

2021-02-24 15:58 7254
2月23日,主题为“和合共生”的2021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开幕,浪潮存储参会。会上,浪潮存储宣布,截止目前已为中国运营商交付超4000套存储产品,涵盖全闪存储、高端存储、分布式存储等明星产品,帮助运营商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云化转型。

北京2021年2月24日 /美通社/ -- 2月23日,主题为“和合共生”的2021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开幕,浪潮存储参会。会上,浪潮存储宣布,截目前已为中国运营商交付超4000套存储产品,涵盖全闪存储、高端存储、分布式存储等明星产品,帮助运营商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云化转型。

MWC(Mobile World Congress)是一年一度的移动通信行业大会,由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2021MWC首次在中国首发,采用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并行的混合模式对话全球参会者,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分享全球通信领域产业最新发展趋势。

浪潮存储亮相2021MWC
浪潮存储亮相2021MWC

中国5G发展领跑全球,扩充数据服务能力运营商当务之急

随着5G、云、大数据等新技术日益普及,全球运营商都在加快推动数字化升级,中国5G发展更是走在了前列。根据2021年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中国5G连接数已超过2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87%,成为5G应用的全球领导者。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运营商正面临一次数据大考:一方面伴随中国5G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移动数据流量不断攀升,单月最高增长超40%,扩充数据服务能力成为运营商的关注焦点。另一方面中国有超12亿人订阅移动数据服务,峰值时超2亿人同时远程工作、78%的消费者线上购物,移动网络成为影响社会和经济运行的重要因素,更快、更稳仍是用户对移动数据服务的普遍期待。

“更快、更稳、更多”的数据挑战之下,运营商需要以弹性、可靠、高效的数据存储平台为支撑,激活数据要素加速业务创新。浪潮存储产品线李辉表示,“在实时、海量、多元等数据新趋势下,运营商需要打出‘组合拳’,基于存储平台战略,部署分布式存储承载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并以高端全闪加速实时数据处理。”

全闪、高端、分布式全明星阵容  加速通信行业转型

浪潮存储基于“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理念,持续加大分布式存储、高端存储、全闪存储等新存储技术研发与投入。目前浪潮存储已拥有超5000个存储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90%,并牵头或参与了通信、金融等关键行业存储标准的制定。

浪潮存储
浪潮存储

基于存储技术领域的厚积薄发,浪潮存储产品竞争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浪潮推出了中国首款、全球首批采用傲腾SSD的全闪存储,基于iTurbo智能引擎的智能感知、智能多路径、自组织和自适应技术将存储性能提升60%、延时降低40%。浪潮全闪存储在SPC-1测试中包揽了16控、8控、单位成本性能3块“金牌”,全面提速运营商计费、结算、经营分析等BSS业务支持和MSS管理支持核心业务。同时浪潮分布式存储基于业界首个“多合一”架构实现块、文件、对象、大数据等多种数据服务的融合,为运营商OSS运营支持云化业务提供超大规模数据平台,截目前浪潮存储已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全球分布式存储魔力象限。

凭借领先的存储产品和技术,浪潮存储在通信行业接连突破。在中国移动,浪潮存储中标中移动首次NFV分布式块集采、连续多次中标分布式文件和块集采,继中标移动2020-2022年度磁盘阵阵列集采后,又中标中移动2020-2021年全闪阵列的首次集采。在中国电信,浪潮不仅连续三次入围中国电信磁盘阵列集采,并在最近的分布式块存储集采中获得100%份额,一系列重量级项目的中标入围,标志着浪潮存储,无论是传统磁盘阵列,还是全闪、分布式存储,在运营商已经实现了全面开花,并在关键场景实现了大规模应用。

浪潮存储接连中标各大运营商存储集采
浪潮存储接连中标各大运营商存储集采

其中以中移动网络云二期(NFV分布式块)集采为例,浪潮存储一次性成功交付了近2000个存储节点,在30天内完成存储部署及云平台对接调试,顺利打通First Call,创下了上千节点超大规模集采交付的业界最快记录,为5G核心网的上层网元和应用提供了超大规模数据存储平台。

未来浪潮存储将秉承“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理念,持续为通信行业提供领先的数据存储产品和服务。随着新技术快速发展,全闪存储、分布式存储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平均增速的2倍,成为中国存储市场的增长引擎。浪潮存储将进一步加大全闪存储和分布式存储投入,以领先技术助力用户全面释放数据价值,加速通信行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