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入围Forrester Now Tech首份混合云管报告,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多优秀?

2021-02-20 10:56 5843
日前,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凭借亮眼的市场表现以及优异的技术产品能力入围中国混合云管市场第一阵营。

北京2021年2月20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权威分析机构Forrester发布《Now Tech: Hybrid Cloud Management Software In China, Q4 2020》报告,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凭借亮眼的市场表现以及优异的技术产品能力入围中国混合云管市场第一阵营。

这是Now Tech首次发布云管市场的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混合云管市场的应用前景,对29家不同类型的混合云管厂商从发展规模、产品功能以及重点客户案例进行了详细分类解读并提出选型建议,为中国用户了解混合云管技术以及选型提供了重要参考。

Forrester此前在报告中一度表示,未来89%的企业至少使用两个云,74%的企业至少使用三个甚至更多公有云,至此混合多云管理将成为新常态。企业云计算架构中存在不同的计算技术栈,如何管理好这些异构技术栈并根据业务对技术服务能力进行场景化划分是企业最迫切的需求。

对此浪潮准确把握技术行业发展态势以及用户需求特点,遵循开放、融合、敏捷、智能的理念,打造了浪潮云海数据中心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在混合云管理、跨云迁移、智能运营运维云数智融合等诸多方向表现突出。

【优势混合云管理能力

如今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更多企业已从原来单一云建设转为能为其带来更多弹性、灵活性的多云、混合云建设中。对于“混合”的概念,人们一开始大多理解为“公有云+私有云”并积极实践,但伴随企业上云的加速推进以及技术实践的逐渐丰富,“混合”的外延也在不断扩大,不再局限于公有云与私有云,还包含云与传统IT的融合管理,甚至是云与虚拟化等,广义的混合云更多被理解为“混合IT”形态。

在广义的混合云概念影响下,为了更高效连接内外部计算和存储等基础环境,混合云解决方案需要提供企业级的安全性、跨云平台的可管理性、运维运营的智能性、负载以及数据的可移植性与互操作性等。基于此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作为面向云数据中心的统一云管理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混合云管理能力,对比同行业产品,基于四维统一(统一服务、统一运营、统一运维、统一认证)的独特优势建议竞争力,面对企业痛点针对不同混合场景打造差异化解决方案。

凭借多年多架构硬件研发经验,浪潮充分挖掘硬件性能,深度诠释软硬融合,打造了虚拟化、OpenStack和K8S多架构私有云统一管理平台并全面兼容X86、arm、MIPS、ALPHA、Power等多架构物理设备,做到深度融合公私有云云服务并统一管理,异构设备混合云能力在业界屈指可数。

比方说某大型制造业用户为达成现有平台资源的高效利用,选择InCloud Manager对VMware、OpenStack、容器进行纳管,同时对多家厂商的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统管统分,包括对漏扫平台、日志审计、短信平台、网站安全平台等系统对接,有效避免了重复投资与建设。

面对云数据中心容灾问题,InCloud Manager能做到可视化互备、秒级切换、数据全自动备份、故障自动迁移等全自动化、可演练的容灾备份,有效简化容灾复杂度,例如同城容灾场景。

通过建立容灾组,以业务为单位进行数据自动容灾,故障自动切换恢复,减少关键、核心业务停机时间,达到第五级灾难恢复能力,众所周知第五级灾难恢复能力是仅次于实时恢复的容灾等级,适用于大多数容灾需求场景,可见InCloud Manager容灾能力的应用普适化很强悍。

混合云管理架构示意图
混合云管理架构示意图

InCloud Manager可快速适配兼容第三方云带来强扩展性,统一的API屏蔽底层差异,最大化兼容适配异构平台,让用户体验更具一致性,开发适配更加高效简洁。

适配兼容能力图示
适配兼容能力图示

在云边协同管理方向,InCloud Manager基于多云管理架构实现了对边缘云与中心云的统一管理,达成可拓展的多云纳管架构,不但可以做到高效低成本对数据进行生命周期管理与价值挖掘,还可通过云边端实现整个业务流闭环达成降本增效。

例如在某海上风电项目中,边缘节点主要负责终端数据采集,采集后会进行初步处理分析并将处理结果以及相关数据上传给云端,随后云端会提供海量数据存储、分析与价值挖掘。此外云还对边端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和监控,凭借三网多域架构实现数据融合共享与安全访问、集约化建设等,完成多级资源大整合高共享,如此看来边缘与云端的协同可以高效支持数据在边缘与云间可控且有序流转,形成完整的数据流动路径。

云边协同管理能力展示
云边协同管理能力展示

【领先的跨云迁移能力

如今跨云迁移作为确保企业业务平稳增长且能够充分利用新兴技术的方案,对突破数据中心有限容量提高资源利用率,完成不同性质、不同类型、不同位置的工作负载管理降低运营成本等工作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可以有效规避投资老旧且昂贵的基础设施来解决问题。

尽管跨云迁移有诸多工具,但大多独立且需要后期专业适配,要不就只能做到离线迁移,使用时会造成业务暂停,对此浪潮攻克很多技术难关,最终将迁移能力与平台集成并完成了在线迁移的技术升级。具体来说,InCloud Manager的跨云迁移可以支持多种场景下的虚拟机在线迁移,达成业务“零感知”以及OS“零入侵“的效果。

聚焦业务零感知”,以用户技术路线变更为例,由原VMWare技术路线的计算存储资源变更为OpenStack技术路线,但是运行业务大多是核心业务并不适合做任何停机操作,借助跨云迁移可以将原有VMWare虚拟化集群部分核心应用无缝迁移到新建的OpenStack虚拟化集群中,一键热迁移完成跨云迁移,在迁移成功后也可以确保目标虚拟机的配置与源虚拟机保持一致,因此不会影响虚拟机内部正在运行的用户业务程序。

OS “零侵入”则代表InCloud Manager不需要在客户虚拟机内部安装任何第三方代理程序,就可成功从虚拟化层实现虚拟机迁移,做到对GUEST OS的零侵入,此外在跨云迁移的全流程中还提供了一键式自动迁移无需人工干预。

跨云迁移能力示意
跨云迁移能力示意

【智能的运营运维能力】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敏态与稳态合一的IT架构下企业运维运营在通往智能化的道路上突飞猛进。众所周知,智能运维运营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发现异常、有效诊断问题根因、以业务为导向进行运营分析和决策、持续有力提升运维数据质量等,是一种全新的数字化能力,更是数字化转型的必备技能。

长期以来,InCloud Manager为用户提供了智慧强大的运营管理能力,例如通过高效的运营分析提供了资源分析能力、优化建议等,比方说某大型企业客户通过统一智能运营分析,统计分析系统的资源使用情况与费用分摊等对运营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来进行趋势预测,效果显著。

更重要的是,InCloud Manager还具有强大的AIOps能力,例如支持云资源全生命周期的资源审计记录来查看分析能力,提供快速定位故障位置能力等,其中智能监控可以做到对云平台资源历史监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云平台资源容量预测、通知管理实现告警信息多途径快速触达等功能。“不但可以支持云平台一键式健康检查,还能展示相关异常信息方便快速定位问题;提供的可视化操作日志分析系统对各模块日志进行统计分析和检索,直观方便。”用户表示。

InCloud Manager运维运营能力示意
InCloud Manager运维运营能力示意

【增强的云数智融合能力

目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智慧时代驱动企业信息化转型的三驾马车,AI、边缘算力爆炸式增长,企业对云的需求不仅局限在基础的Iaas资源,业务有更多的大数据分析、AI应用诉求,上云、用数、赋智成为产业AI化的关键步骤。

为了更好完成关于云、数、智等资源的便捷管理调配,以方便实现更多综合复杂的业务诉求,InCloud Manager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云数智融合管理能力实现云数智全栈的服务目录。租户可通过服务目录在线申请云、大数据及AI 服务使用来实现云数智融合及服务化,可以快速获取一站式大数据、 AI能力,快速上云,帮助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InCloud Manager集成实现云、数、智全栈服务
InCloud Manager集成实现云、数、智全栈服务

聚焦大数据服务方向,InCloud Manager服务目录可无缝接入用户已部署的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环境(Insight),为上云用户提供Hadoop、HBase等一系列大数据服务,可使用户轻松跨越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环境搭建、运维的技术门槛和繁琐工作,直接专注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商业智能等应用场景。

具体服务包含了大数据处理的主流技术组件,如Hadoop、HBase、Hive、Yarn等提供了从自动化部署运维、性能优化、资源隔离、资源调度、数据计算任务执行及跟踪等全套解决方案,可以为离线处理、实时流处理、实时检索等多种数据业务场景提供服务支撑。

云数智融合业务使能
云数智融合业务使能

AI服务则主要面向AI企业训练场景,拉通用户开发环境、计算资源、数据资源构建一体化AI开发平台,为AI工程师提供计算资源和开发训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高性能的AI计算资源,实现高效的计算力支撑、精准的资源管理和调度、敏捷的数据整合及加速、流程化的AI场景及业务整合,有效打通开发环境、计算资源与数据资源,提升开发效率。

通过在InCloud Manager的服务目录中无缝接入人工智能平台(AI Station),可以为上云用户提供开发环境、训练任务等一系列AI服务,使用户能够快速构筑AI训练环境,直接专注于AI训练任务等应用场景。

总体来说,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兼具“两个融合、四个统一以及两个共享”特性。所谓“两个融合”即不同云的融合,不同云服务融合;“四个统一”则是统一服务、统一运营、统一运维、统一认证;“两个共享”代表资源共享、数据共享的内涵,以此为基础做到面向云数据中心提供自底向上的全栈资源池管理和服务门户,满足企业级客户对多云、混合云、异构、服务目录、运维运营等需求。

【混合多云管理前景不可限量】

对于云管厂商的选择,Forrester认为未来用户要选择对传统技术以及创新技术都能良好支持的合作伙伴,确保云管平台可以支持企业原有的系统以及新变化,例如对传统虚拟化的支持、对新技术容器的支持等以推动后续的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

如今混合多云管理,特别是针对多种私有云、公私均有的混合多云管理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被当作解决云数据孤岛的优选解决方案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为顺应趋势发展,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作为业内领先的异构多云管理平台,秉承开放、融合、敏捷、智能的理念,依托大数据和AI在多云资源融合、数据共享等方面持续技术创新与业务创新,解决用户IT资源管理难题并提供智能使用体验,通过融合新技术帮助用户应对当下挑战的同时着眼未来提升竞争力,实现差异化场景打造“云数智一体化”的平台目标。

目前,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已经在政务、能源、交通、通信、企业、教育等众多行业超过400家客户中得到成熟、规模化的应用实践,前景不可限量。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