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士资讯/swissinfo.ch: 瑞士的世界遗产

瑞士资讯
2010-05-05 19:05 4957

瑞士伯尔尼2010年5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瑞士资讯 swissinfo.ch 的世界遗产特刊正式上网。这一多媒体特刊向您介绍瑞士被载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单的名胜古迹。现在这个特刊也有了中文版。在这个特刊中,swissinfo.ch 带领您进入一个跨时代的旅途,珍贵的文化宝藏和自然景观是旅途中的亮点,这些文化和自然遗产是极其宝贵的资源,需要人类的维缮和保护。

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单中共收录了145个国家的890个名胜古迹。自瑞士钟表古城勒洛克勒和拉绍德封被纳入世界遗产名单之后,瑞士便拥有了10个世界遗产地。伯尔尼老城(1983)、米斯泰尔本尼迪克特圣约翰修道院(1983)、圣加仑修道院设施(1983)早在27年前已成为瑞士的首批世界遗产,之后贝林佐纳的3座城堡和城墙(2000)、拉沃葡萄园梯田(2007)和全景列车(阿尔布拉-贝尔尼纳的利西亚阿尔卑斯山铁路,2008) 又相继成为瑞士的骄傲,被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

瑞士还是阿尔卑斯地区唯一拥有3个以上自然遗产的国家,分别是:少女峰-阿莱奇-比奇峰冰川(2001)、著名的“恐龙山”-圣乔治峰(2003)和瑞士萨多那环形地质结构(2008)。

此外瑞士还有两个世界遗产候选:一个是阿尔卑斯地区的史前木桩建筑,另一个是小城勒克布西耶(Le Corbusier) 的特色建筑。

瑞士资讯 swissinfo.ch 的多媒体特刊,使用8种语言,以报道、录像、画廊和采访的形式介绍瑞士的10个世界遗产。在一个问答游戏中,您还可以测试自己对各个世界遗产的了解程度。

链接:http://www.swissinfo.ch/chi/unesco

邵大海

项目负责人/中文编辑部负责人

电话:+41-31-350-9925

电邮:Dahai.Shao@swissinfo.ch

瑞士资讯/swissinfo.ch 隶属 SRG SSR idee suisse 集团公司 (Schweizerische Radio- und Fernsehgesellschaft―瑞士电视-广播集团),是瑞士唯一官方中文网页。通过网站:http://www.swissinfo.ch 提供给中国人、全世界对瑞士有兴趣的华人以及生活在瑞士的中国人、中文读者和网友各类服务信息。及时准确地通过文字、图像等多种媒体报导在瑞士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所有和中国有关的时事新闻;提供瑞士留学、旅游、文化等各种服务信息。

消息来源:瑞士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