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北上海双城牵手,《超炫白蛇传》端午开打

上海仙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0-04-29 17:20 4113

上海2010年5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台湾国宝剧团“明华园”近日在沪正式宣布,将把经典巨制《超炫白蛇传》带到上海,于2010年6月16日端午节,在虹口足球场开演。作为台北文化周的开幕表演,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将亲临现场,为台北文化周及《超炫白蛇传》表演揭幕。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29/20100429479124.jpg )

《超炫白蛇传》是世博期间较大的引进演出,在台湾公演期间曾创下10万人露天观看的盛况。《超炫白蛇传》制作方“明华园”称:该剧每年只在端午节演出一场,今年借着世博期间台北文化周,特别在上海献给全世界游客,也是拉开《超炫白蛇传》世界巡演的第一步。

《超炫白蛇传》突破东方戏剧现有的形式,打造顶尖的大型户外多媒体音乐剧,观众体验更甚百老汇音乐剧,并糅合了多项电影特技,观众可以在现场看到“白素贞”与“小青”在15层高空飞舞,也可以亲身体验“水漫金山”,感受大雨瓢泼的清透凉爽!大量的多媒体影响结合17个加高集装箱带来的现场道具,营造梦幻般的现场效果。

“我们和百老汇较大的区别是,我们所有的表演都是在户外的,结合当时的天气,观众体验更真实,且与观众的互动性更强”。明华园团长陈胜福如是说。

“单是集装箱就用了17个,且所有的集装箱高度都是普通集装箱的2倍”,陈胜福得意的介绍到:“将表演设在户外的好处就是,我们的舞台将比一般流行演唱会的舞台更大,达到55米x45米。”

《超炫白蛇传》的较大亮点就是,将很多特技道具设在观众区,以达到观众与演出互动的目的。”我们将2部45吨的吊车和十几辆消费车隐藏在观众区,可以把表演带入观众区,让白蛇与青蛇在观众头顶飞升,让漫过金山寺的大水从观众头顶倾倒而下,这样的效果不是 3D 电影可以比拟的。” 陈胜福在介绍中,一再强调与观众的互动:“我们要提供给观众的,就是一部真实的电影。”

为引进这部“年度大戏”,上海市政府和台北市政府调动了多个职能部门进行配合,包括公安、消防、文化等部门,由于戏的复杂程度和涉及多个高难度场景,只有多部门相互协调,才能完整展现这部大型户外多媒体音乐剧的真正魅力。

作为端午节特别节目,《超炫白蛇传》每年只表演一场,今年亦不例外。明华园团长陈胜福也呼吁各位观众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购买假票,错过《超炫白蛇传》难得的体验机会。

关于明华园:

1929年创立,拥有八十年悠久历史的明华园,和百年歌仔戏共同经历了兴衰浮沈的岁月,始终以坚强的艺术实力在表演艺术舞台占有一席之地。她不但成功使濒临没落的歌仔戏艺术化身为台湾最有群众魅力的文化创意产业,更让这门台湾特有的表演艺术惊艳国际舞台,法国、美国、南非、日本、东南亚等地都曾留下明华园的足迹。

以打造“东方音乐剧”艺术品牌为目标的明华园,吸引日本 NHK 电视台、德国 ARD 联播网、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北京中央电视台、香港、英国、加拿大……等国际媒体报导,让台湾歌仔戏开始向世界发声。

明华园的表演展现了歌仔戏宽广的包容性和千变万化的艺术想象,其艺术能量也如同台湾人强韧的生命力,无论在室内剧场或露天舞台、古装演出还是时装新剧、狂野奔放带有荧光色彩的手绘布景、还是缤纷炫目充满科技感的声光舞台,明华园都能尽情挥洒,以源源不绝的活力感染台下所有观众,使歌仔戏成为台湾观赏人数最多、观众阶层最广的戏剧节目。

明华园的戏剧艺术不仅保留传统,更致力于创新,融入黑光剧场、空中飞人等特效运用,节奏明快、娱乐效果十足,以强烈的视觉色彩、丰富的声光、具亲和力的肢体语言,让这门表演艺术展现开朗而热情的力量。

此次明华园特别委派上海仙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全程推广《超炫白蛇传》,希望能将这部神奇的东方音乐剧通过上海、通过世博会展示给全球观众。

关于《超炫白蛇传》:

杭州西湖畔,烟花三月,细雨霏霏…

传说白蛇白素贞前身乃佛祖袈裟上的一条白丝带,坠入红尘化为修练千年的灵蛇,而白蛇与许仙有段前世之缘,白蛇为报许仙前世救命之恩与青蛇-小青化为人形,私逃下凡。

依日,开药铺的许仙与家仆不了路经杭州西湖畔时,偶遇一对美丽的姊妹,一位身着飘逸白衣,高雅气质、出尘不染,一位身着耀艳青衣,娇媚婀娜,正是白素贞与小青幻化而成。因宿世之缘所牵引而起的似曾相识之感早已若有似无的回荡在两人一来一往的眼神间,爱慕之意油然而生。此时,天空忽然雷电交加下起大雨,一把雨伞撮合了一段好姻缘,两人欢喜结为夫妻。

美好的日子刚开始,无奈宿世前,一段千年往事牵动著白蛇与法海和尚间的千年因果、宿命纠缠,使得法海依天律戒护者降妖伏魔之名手持法杖随白蛇与青蛇下凡,欲将其擒回梵天。

水漫金山,镇压在雷峰塔下。白素贞和许仙过着人妖两重天的日子。最后在青蛇的协助下,终于打败法海,让许仙与白蛇夫妇团圆。

相关信息:

演出名称:《超炫白蛇传》

演出时间:2010年6月16日端午节

演出地点:虹口足球场

消息来源:上海仙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