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首秀有亮点,文旅产业大融合

2021-02-09 15:54 4056

上海2021年2月9日 /美通社/ -- 2021,是一个开局之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后疫情时代,一个新的征程即将起航。

2021,也是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Tourism Plus”(简称:上海旅博会)的开局之年。虽说是首届,但这个展览会的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其实已经在旅游产业里深耕20年了,旗下三大展会“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 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 Hotel & Shop Plus”、“上海国际游艇展&生活方式上海秀 The Boat & Lifestyle Show”都是旅游产业的一部分。今年三展聚首并加入更多的旅游产业内容,以65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向观众们呈现更为完整的“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Tourism Plus”。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Tourism Plus”纳入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活动中,为展览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作为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和游客出发城市,以及国际游的集散枢纽,上海这个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本身也为旅游产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是首届,更是新起点,所以,在本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将设特展“出发:一水一路一游”,以水、路为媒,搭建起游的桥梁,充分阐释产业为旅游赋能,为游客带来创新的旅游体验的展会主旨。特展上,将通过富有建设性和启发性的五大场景空间,结合“水”、“路”、“游”不同的旅行体验,将自然、文化与现代化的技术手段 -- 交互感应、AI技术等有机融入到展示当中,带领大家穿越时空界限,领略现实之美、未来之大,为展商、旅业投资者和观众提供灵感来源,并促进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一水一路一游

水,是人类文明的源泉;路,带来交流与发展;游,是体验也是见证。出游,总是相伴着水和路。本次特展的主题“出发:一水一路一游”将从水、路、游为线索,来开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给到观众以新的旅游体验灵感,推动商业资源的整合,并给产业投资者新的想象空间。

“一水一路一游”之水
“一水一路一游”之水

在本次特展中,水相伴着长江、运河、江南水乡。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沿着江河出行,既可以体验各种水上的旅行方式和水上及水岸的娱乐方式,也可以到岸边的城市和古镇体验丰富的风俗民情,品尝好茶好酒和美食。

路,特指318国道,从上海的人民广场一路出发,经过6省2市,翻山越岭,到达西藏的樟木口岸,一路向上,将激情带到远方。沿着这条路,探索大自然的神奇和神秘,体验各民族的民风与特产。这是一个世界级的公路IP,是一条将碎片化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的中国人的国民公路。

“一水一路一游”之路
“一水一路一游”之路

游,在后疫情时代体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来一趟城市的微旅行。在上海,去红色旧址重温百年沧桑巨变,去每一座可以阅读的建筑那里听听曾发生过什么故事,沿着黄浦江和苏州河走一走看一看,在世界会客厅里与朋友们欢聚吧。

旅博会KV
旅博会KV

旅游产业在水与路的交汇处,在产业与人群的呼应下,展现出熠熠生辉的大好态势,文化出发,心灵到达。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与产业共赢,与机遇汇聚,用“一水一路一游”开启旅博会的新起点,谱写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