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成功举办2021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后疫情时代,穿透危机共探投资新机遇与新思路
1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办的2021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2021 International Youth Leadership Finance Summit, IYLFS)圆满落幕。

上海2021年1月28日 /美通社/ -- 1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SAIF”)金融硕士项目(简称“MF”)主办的2021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2021 International Youth Leadership Finance Summit, IYLFS)圆满落幕。

本届高峰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投资新展望”,赛事围绕如何在后疫情时代的变局中找到最佳投资机遇展开探讨交流。紧贴时代的议题使得参赛申请数量再创新高,来自全球140余所高校的近2000名学子踊跃报名。最终组委会经过严格筛选邀请了130余名来自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布朗大学、多伦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5所世界一流院校的选手组成了25支参赛队伍。

世界一流院校选手组成25支参赛队伍
世界一流院校选手组成25支参赛队伍

2021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聚焦当下后疫情时代风云变幻的新格局与不断涌现的新思考,邀请业界领军人物与青年学子共探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本届峰会形式上灵活应变地实现了全程云端直播,突破空间与时差的界限无阻连结莅临SAIF现场的学术泰斗、业界领军人与位于全球各地的参赛学子。赛事中,每支参赛队伍选择了一家团队认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标的,从企业的核心业务出发,对该公司进行财务分析与估值,并向评委详细阐述了团队的投资逻辑,深度解读了对该公司在后疫情时代下未来一年的表现预测。参赛队伍们选择的25家标的公司分布于A股、港股、美股多元的市场环境中,遍布医药健康、半导体、新能源、流媒体、消费等热门领域。所有参赛队伍顺利完成了高专业度的全英文报告展示,评委们与参赛选手分享和探讨了自己的投资见解并为每支队伍给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为获奖团队颁奖
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为获奖团队颁奖

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以对其标的公司隆基股份的全面分析与精彩展示斩获了2021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全场一等奖,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及牛津大学的四支代代表队获得全场团队二等奖,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联队,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日内瓦商学院、苏黎世管理与法律学院的联队及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的六支代表队获得了团队三等奖。

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以下简称“高峰会”)由高金金融硕士项目主办,自201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高峰会每年都会关注当下最热门的金融议题,以案例大赛吸引选拔来自全球高校的优秀学子,邀请学界和业界的顶尖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和赛事评委。高峰会致力于为渴望进入金融行业的杰出新生力量搭建一流的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发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通过演讲展示、实案竞赛与金融业界领袖和学术泰斗的直接对话,加深青年学子们对金融行业的认知,和提升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

在1月23日的选手欢迎仪式上,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杨琳向海内外知名院校的参赛选手们致以了最诚挚的问候与欢迎。后疫情时代,今年峰会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也因时制宜地采取了线上参赛的形式。赛事组委会前期付出了大量努力进行反复地设计、测试、演练,以确保在新形式下每一位选手能收获一如既往的高度专业、国际化、有意义的难忘参赛体验。杨琳感叹道今年峰会又一次收到了创纪录的大量、优质的参赛申请,历届高峰会积累的优秀口碑让这个平台得已持续凝聚具备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全球青年学子。

1月24日竞赛启幕,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为2021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致开幕辞,围绕今年的峰会主题,他对后疫情时代下的投资环境变化与企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独到解读。

随后,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王坦为线上线下的嘉宾与学子们介绍了峰会主办方金融硕士项目的设立初心与发展历程。2020年,高金金融硕士连续三届蝉联金融时报金融硕士项目排行亚洲第一。在疫情冲击带来极大不确定性的时期,MF项目招生逆势飘红,收到了数量和质量双双再创新高的申请。2021级预录取新生不仅学业背景优异,综合实力也极具竞争力,其中具有金融与理工科复合背景的同学超过50%。在公认的就业寒冬环境下,MF毕业生就业情况仍逆势上扬,2020届毕业生继续保持百分百就业率的基础上,年起薪平均值与中位数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此外,2021届将要毕业的同学们,也都完成了非常亮眼的暑期实习,其中有不少同学已经锁定了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贝恩,波士顿咨询,腾讯投资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的全职Offer。

本届高峰会还邀请到了先锋领航投顾CEO张宇与首席投资官庞卫亚担任主旨嘉宾,分别就 “低利率时代的财富管理新选择”和 “2021年后未来经济与市场趋势分析及资产配置启示”发表了主旨演讲。

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王坦,高金教授、EED项目学术及执行主任蒋展,高金实践教授胡捷,高金副教授孙剑非,高金客座实践教授邱文军,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投资官陈家琳,美盛集团中国区总裁李向辉,WinTwin Capital合伙人瞿立杰等教授、学者与资深投资人一同到场担任峰会竞赛的评委,对每组队伍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打分。值得一提的是,包括MF11级校友、民生证券研究院所长助理、电子行业首席王芳在内的数位在投资领域深耕多年的高金金融硕士校友也回到母校为本次赛事担任评委,经过SAIF MF的严谨培养与多年行业历练,他们有的如今已在知名投资机构担任合伙人,有的已成长为行业首席分析师,通过精彩、独到的现场点评展现了高金人的专业素养与魅力。

在两天半的紧凑赛程中,参赛队伍逐一 “登台”进行了报告展示。疫情之下爆发增长的医疗板块受到了两支清华大学参赛团队的一致看好,他们分别展示了对标的公司恒瑞医药与迈瑞医疗的表现预测。备受关注的新能源与汽车领域同样在参赛队伍间热度颇高,由耶鲁大学、巴布森学院学子组成的联队选中加拿大燃料电池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而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剑桥大学学子组成的联队无独有偶地锁定了另一家加拿大新能源企业,专注于太阳能领域的Canadian Solar Inc。来自牛津大学的参赛队伍被中国广阔的在线教育市场深深吸引,分享了为什么在他们眼中美股上市的中国在线教育巨头好未来是后疫情时代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蔓延的疫情为全球化与世界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来自不同背景、国籍的青年参赛者们的投资选择却丝毫没有受到国界的局限,以高远目光放眼全球寻找最佳机遇。

为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投资热情,展现大家的策略判断实力,本届赛事中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趣味的模拟交易游戏。选手们亲自操盘自己看好的标的股票进行规定时间内的模拟交易,以收益率诠释自己高超的交易技巧同时拿下游戏奖金。

精彩的赛事设计和广受好评的往届口碑不仅为峰会吸引了大量参赛申请者,每年也有许多优秀的同学积极地争取以大众评委的身份参与到峰会中。得益于今年赛事突破性实现了全程云端直播互动,峰会能够突破空间的限制把观赛、评赛的机会开放给更多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今年,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滑铁卢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全球近四十所高校的百余位优秀在校生受邀以大众评审的身份云端观赛,投票支持自己最喜爱的团队,和选手们一同进行了趣味的股票模拟交易游戏。 “这次参加峰会的体验非常具备后疫情时代的特色,透过屏幕见证了很专业的赛事,与世界各地的同学们进行了很精彩的交流和互动,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和精心组织”,一位大众评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

紧张的比赛结束后,1月26日下午,胡捷教授对所有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现场回答了参赛选手与大众评委们的积极提问。胡捷教授睿智的对答让海内外青年的学子们对本届峰会议题的内涵与外延又有了新的理解。

云端合影留念
云端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峰会颁奖典礼上,除了根据竞赛展示由专业评委评选出的团队奖励,在模拟股票交易游戏中获得最高收益的选手和大众评委还拿下了特别设立的个人奖励,在社交平台收获最高人气的团队短视频也获得了对应奖励,获奖团队和个人在云端被授予奖项并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致闭幕辞,并对本次参赛选手们给予美好祝愿。虽然因为疫情阻隔大家没能线下面对面相见,但在几天的峰会中互相欣赏与彼此鼓励的情谊却丝毫未受到阻隔。实时线上交流与精彩的互动环节设计也让参赛学子们结交到了志同道合的同辈,孕育了跨越国界与不同文化的友谊。

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