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液化空气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携手推动中国氦制冷设备发展

液化空气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合肥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该协议旨在推动氦制冷系统在国内的开发与制造,助力中国大型科研实验(大科学)的发展。

上海2021年1月8日 /美通社/ -- 液化空气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合肥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该协议旨在推动氦制冷系统在国内的开发与制造,助力中国大型科研实验(大科学)的发展。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氦制冷机是基于极端低温技术的重要高科技装备,在超导电力设备、超导加速器、超导磁体、核聚变装置等科学仪器设备或其他科学实验室中必不可少。氦制冷机创造超低温环境,为上述装置提供必需的超导条件,确保设备的运转。

液化空气氦制冷系统
液化空气氦制冷系统

通过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液化空气将发挥在极端低温领域的优势,并提供氦制冷机设计和制造专有技术,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将在深冷技术应用、对研究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国内研究网络方面贡献力量。双方将在开放创新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氦制冷机的本地化生产和应用推广。

该合作表明液化空气致力于不断创新,贴近客户,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开创未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携手应对全社会的挑战。

液化空气氦制冷系统
液化空气氦制冷系统

液化空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昊天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推动氦制冷系统的本地化生产和应用,携手为大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液化空气将持续不断地整合全球资源和技术,加强与本地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开放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消息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