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杰出唐卡大师根绒青麦先生携手Jspace极道秘境举办沪上个人艺术展

2020-12-24 09:00 4474
噶玛噶孜流派杰出唐卡大师根绒青麦先生于上个月底在上海西岸Jspace极道秘境举办的为期近一个月的“唐卡 -- 不朽的艺术”主题展于近日圆满落幕。

上海2020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噶玛噶孜流派杰出唐卡大师根绒青麦先生于上个月底在上海西岸Jspace·极道秘境举办的为期近一个月的“唐卡 -- 不朽的艺术”主题展于近日圆满落幕。在艺术展期间,根绒青麦先生为海内外唐卡爱好者们展示了他各个阶段的唐卡大作,分享了唐卡艺术不朽的魅力,从唐卡的历史,唐卡绘制的妙义,以及唐卡的传承均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参与者也进行了沉浸式的唐卡绘制初体验。闭幕当日,根绒麦青先生携手展馆其他几位艺术家捐赠了多幅画作和周边文创产品举办了慈善艺术品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均捐赠给一所藏区学校,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步入校园,掌握一门技能,有了立世之本,既能改变自身命运,改变整个家庭境遇,也能造福一方百姓。


唐卡是一种独特的藏族绘画艺术形式,它有着“黄金艺术”的美誉,可以追溯到1300多年前。唐卡艺术不仅是藏族人民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也是全人类一份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根绒青麦先生,是石渠县噶玛噶孜唐卡画派资深画师,藏文书法家,木雕、石雕雕刻艺术家。根绒青麦师承甘孜州著名噶玛噶孜唐卡文化传承大师、四川省藏文学校副教授 -- 布根教授。在布根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根绒青麦学习了绘画基本功,勾线,着色,开眼;深造绘画技术理论。出师后,根绒青麦持续钻研和提升其绘画技艺,独特的绘画天赋及深厚的艺术造诣,使得根绒青麦受邀参与各大寺庙的壁画绘制,深受藏区人民的喜爱。


三十多年来,根绒青麦前后到五省藏区各大寺院参与壁画绘制,除此以外,他也参与唐卡绘制教育工作,收纳弟子,传承中国非遗唐卡文化。日积月累,画技精湛且日趋完美成熟。获得当地学者和广大寺管会的赞耀。

此次携手Jspace·极道秘境所举办的个人唐卡艺术展,根绒青麦希望通过他的作品和成就,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康巴文化以及噶玛噶孜唐卡文化艺术,并源远流长的传承下去。“我非常高兴能携手Jspace·极道秘境,作为国内首家传统与当代融合的藏式艺术馆,我们拥有共同的理想,以极致·探寻为初心,传承独具特色的民族艺术文化,尤其是让更多人来了解唐卡,认识唐卡,让中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根绒青麦先生表示“这次的个展非常成功,也期待在此基础上与Jspace·极道秘境更多合作,并在未来带给大家更多有感染力的作品”

根绒青麦先生已于2019年启动了另一旷世巨作 --  “莲师八变”,该项目预计耗时二年多,即将完成九幅唐卡创作。“莲师八变”代表了莲花生大士为利益众生,依照不同众生认知实相的不同方式,而示现相异的形象,在南瞻部洲示现一身体八化现二十神变等不可思议的幻化,实为殊胜无比。目前作品尚未完成但却已经收到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地的展览邀请,该项目不仅是对唐卡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印证,根绒青麦先生也将携手Jspace·极道秘境开启全球巡展之旅。

消息来源:Jspace极道秘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