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中国(深圳)风险投资高峰论坛CVCF盛大启幕

汇聚资本力量 助推双循环新格局
风险投资网
2020-12-17 15:44 7368
2020年12月10-11日,2020中国(深圳)风险投资高峰论坛CVCF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隆重拉开序幕。

深圳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10-11日,2020中国(深圳)风险投资高峰论坛CVCF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隆重拉开序幕。本次论坛以“汇聚资本力量,助推双循环新格局”为主题,为期2天的论坛,以2场主题演讲,5场深入对话,2020中国新锐独角兽大赛、深圳市四大平台发布、LP&GP闭门圆桌会议等丰富环节,覆盖宏观趋势、投资策略、热门行业等热点话题,同时汇聚中国顶层政策制定者、监管及经济学家、风险投资大咖、国家及地方政府引导基金领军者,市场化母基金及家族办公室掌门人、上市公司总裁等多元视角探讨行业投资之道。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今年线上直播全面升级,网易、新华网、央视网、证券时报、全景网等权威媒体平台直播,超百万名观众同期观看与在线互动,打破时空的边界,同屏聚焦行业发展新方向。此外,论坛支持单位阿联酋迪拜国际投资年会AIM也通过其线上平台面向160多个国家对论坛全程进行播出,让全球观众观看论坛盛况与嘉宾精彩演讲。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

作为我国风险投资领域最专业、最高端的年度盛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的发展历史离不开创新引领。创新驱动,风险投资先行。鼓励发展风险投资是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上的重要环节,更是促进深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的重要举措。

阿联酋经济部长艾哈迈德·贝尔胡尔·法拉西阁下发表视频致辞
阿联酋经济部长艾哈迈德·贝尔胡尔·法拉西阁下发表视频致辞

阿联酋经济部长艾哈迈德·贝尔胡尔·法拉西阁下代表阿联酋经济部对2020CVCF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到阿联酋正在努力寻求与中国政府建立强有力的经济关系,继续增强金融和企业界的权能,为相互发展创造新的机会,并进一步加强不同领域的合作,包括教育、科技、勘探和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以及其他重要的商业活动。

除了以上领导,本届论坛还邀请了阿联酋迪拜国际投资年会AIM总干事瓦利德·法尔加先生(视频参加),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嘉道私人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龚虹嘉,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军,深圳高新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中华,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深创投副总裁蒋玉才,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郑伟鹤,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建,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新恒利达资本董事长、总裁贾君新,清源投资董事长刘建云,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熊钢,道远资本创始人章达峰,银泰华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辉文,仙瞳资本执行合伙人、总裁刘靖龙等最具影响力的投资大咖、行业专家在现场分享干货、研判趋势。

嘉道私人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龚虹嘉分享了他的观点,“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传统产业在智能制造化,精准化,品质的提升方面会带来巨大的浪潮。使我们不仅仅认为高品质和进口产品是必然本质的,这一个概念在未来这5年会被改变。”

巅峰对话论坛现场,嘉宾们以独特的视角和国际化的视野,针对5G、创业板注册制、大健康、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以及生命科技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多场专题讨论,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智慧盛宴。在以“创业板注册制”为主题的对话中,深创投副总裁蒋玉才认为,创业板也好,科创板也好,高估值实际上来源于社会投资人对中国发展的一种信心。他们认可国产替代,中国市场将来巨大发展带来的商机。只有这种信心,才能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顺应国家的发展战略。以一种在某些程度上是义无反顾的精神去支持我们国家的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企业投入二级市场,才给予了二级市场比较高的估值。

针对“大健康产业的大战疫”这一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表示,“他看好医疗数字化,包括医药数字化,认为数字医药后面5年会有很多的新的创新公司出现。”

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建表示,“5G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其中一个应用场景是增强移动宽带,包括8K视频传输,VR、AR的应用;第二个场景是万物互联。”

在12月10日举办的“2020中国新锐独角兽大赛(深圳福田专场) -- 寻找潜质独角兽”上,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副院长黄春生出席大赛并致辞,黄春生副院长表示,独角兽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资本的助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也离不开风险投资的资金支持。

本次路演的企业可谓包罗万象、精彩纷呈,有航空航天领域的商业火箭发射的高科技企业,也有近几年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的企业服务领域的项目,还有近几年科技前沿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项目,满足了众多投资机构不同投资策略和投资偏好的要求。大赛组委会依据严格、专业的评选标准,甄选出12家优秀的企业,通过参赛企业现场路演、评委导师层层把关,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万众瞩目的“最具投资潜质独角兽”最终出炉:上海威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聚通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力(深圳)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广州永士达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0中国(深圳)风险投资高峰论坛CVCF落地深圳,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的40年谱写了起于创新,兴于科技,成于金融的绚丽篇章。2020年是“危中有机”的一年,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企业创新的“孵化器”与科技创新的“助推器”,风险投资将在经济震荡的走势当中寻找新的投资机遇,继续赋能企业发展。

消息来源:风险投资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