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希水质分析,为上海10万人口率先喝上高品质直饮水严把质量关

2020-12-16 08:23 11267

上海2020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日前,“上海第一个高品质饮用水示范项目”已取得成效,该试验项目的纳滤水厂已并网通水,并将于明年完成结题验收,届时将为金泽水库供水区的12座水厂给出工艺借鉴。在本次高品质饮用水示范项目中,哈希用创新高品质的产品监测各项指标高水平达标,让近10万人喝上放心的高品质直饮水。

在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的《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就明确提出:至2035年,规划建成安全优质的供水系统,供水水质对标世界发达国家先进水平,无需二次过滤,打开水龙头即可直接饮用。

《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提出,“至2035年,全市供水水质达到国际先进标准,满足直饮需求”,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由17家单位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的国家“十三五”水专项《太浦河金泽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综合示范项目》。5个子课题中的关键课题之一“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示范项目”现已成效初显,试验项目的纳滤水厂已并网通水。

此前上海市出台的全国首部水质地方标准《上海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曾对供水的各项常规指标进行了明确规定。作为全国第一部生活饮用水水质地方标准,上海地标在现有国家标准基础上,向国际一流标准看齐,新增6项非常规指标,包括氨氮限值,控制在加氨化合氯时的加氨量。此次高品质饮用水示范项目则在原有常规指标上进行了更高的提标。牢牢把关出厂水质,让居民喝到放心的优质的直饮水,是高品质饮用水示范项目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为严格把控出厂水水质,达到直饮标准,并提升口感,城投水务自来水集团特引进了多项先进的水质监测方案,包括具有高精度的水质监测仪器等。其中,丹纳赫旗下有着超70年历史的世界水质分析仪器制造商哈希在此次项目中就提供了一系列产品,包括Amtax NA8000氨氮测试仪、TU5系列浊度仪等。Amtax NA8000氨氮测试仪的测量方法完全符合中国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 5750-2006)。在该项目中,Amtax NA8000每隔半小时对水源进行一次氨氮测定,量程为0.02~15mg/L,即便是氨氮变化轻微波动都可以被检测出来,检测灵敏度极高,且运行稳定。近半个月来,出厂水氨氮基本维持在0.25mg/L左右,远低于0.5mg/L上海地标。而TU5系列浊度仪则对可确保水浊度测试的准确性和灵敏性,保证出厂的每一口水都是高品质的直饮水。

作为“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示范项目”的参与方之一,丹纳赫旗下运营公司哈希的产品在出厂检测中的成功应用,不仅让上海地区近10万市民喝上高品质直饮水,同时也为中国未来的供水水质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如哈希中国区总经理兼全球副总裁秦晓培所说:“作为服务中国水质分析领域多年的专业制造商,哈希始终发挥自身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力。1974年,哈希随尼克松总统的访华,以政府采购的形式进驻中国。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消毒项目、“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南水北调、上海世博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水质监测项目均有哈希的身影。未来,哈希将继续为国人获取优质饮用水贡献一份力量,守护水质,更守护国人健康。”

消息来源:丹纳赫
相关股票:
NYSE:DH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
pls contact tech@prnasia.com. 3